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开展“行业专家进校园”系列专题培训活动

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 发布人:学院网站发布员  2023/12/24  来源: 本站

【字体: 】  【打印此文

  (文/图 江丽娜)为进一步提升学院“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内涵建设,不断增强广大师生对行业发展形势和专业建设的认知,拓宽视野、增长见识、开阔思路。12月20日至23日,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组织开展“行业专家进校园”系列专题培训活动。此次培训,主要开展了“金融形势分析与银行业全面风险管理”和“数据要素市场创新探索与实践”两场专题培训,学院全体教职工和部分学生200余人参加培训,取得了较好的培训效果。
  “金融形势分析与银行业全面风险管理”培训,学院邀请到互联网银行法律合规总监张港到校宣讲。张港对当今国际形势进行分析,围绕全球经济总势,作出总体策略、货币政策、财政政策及总结概述。结合宏观经济形势,深入解读2023年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并从商业银行合规管理角度出发,介绍金融机构全面风险管理体系,同时聚焦消费者权益保护的社会热点,宣贯非法金融行为的风险提示。结合五个新重庆和“33618”现代制造业集群体系,对重庆形式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讲解。
  “数据要素市场创新探索与实践”培训中,学院邀请到数字重庆大数据应用发展有限公司数据集成事业部总经理、西部数据交易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钱峰先生作为主讲嘉宾。他深入解读了数据要素市场的概念、框架体系和发展趋势,强调了数据在数字经济时代的重要地位和价值。钱峰还分享了重庆市在数据要素市场建设方面的实践经验,为学院师生提供了宝贵的行业见解。
  学院院长李钦在培训结束后指出“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致力于将学院打造得独具行业特色,并始终坚定不移地朝着这一目标迈进。行业专家进校园系列专题培训,是学院建立与业界联系的良好开端。未来,学院还将定期邀请业界专家持续开展专题培训,并通过实习与实践项目、双向交流平台、产学研合作项目、校企合作项目等方式,让学院能够更好地融入行业,为培养具备实战能力的人才提供有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