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科科研 > 科研学术 > 正文

我院李华林博士受邀作为大会主席参加第七届计算机科学与人工智能国际学术会议并作专题报告

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 发布人:学院网站发布员  2023/12/11  来源: 本站

【字体: 】  【打印此文

    (文/图 张德全)2023年12月8日至12月10日,由北京计算机协会承办的第七届计算机科学与人工智能国际会议在北京盛大开幕。本次会议汇聚了来自全球18个国家的顶尖大数据与人工智能领域的专家学者,共同探讨和分享机器学习模型与算法、智能推荐系统与数据分析、图像检测与识别、图像分析与方法等前沿科技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

    我院人工智能研究所所长李华林博士受邀参加本次会议,并担任为大会主席。在12月10日的大会上,李博士作了题为《财税票数据在金融反欺诈场景中的运用:AI非监督算法的实现》的学术报告。


    在报告中,李博士深入浅出地介绍了财税票数据在金融反欺诈场景中的应用,并展示了AI非监督算法的实现方法。他指出,财税票数据作为一种重要的金融数据,对于金融反欺诈具有重要意义。通过AI非监督算法的应用,可以有效地挖掘和分析这些数据,从而发现和预防潜在的欺诈行为。

    李博士的报告引起了与会各国专家的热烈讨论和高度评价。其研究成果不仅为金融反欺诈领域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法,也进一步推动了人工智能技术在全球的发展和应用。
    在此次会议中,李博士的表现获得了与会者们的高度认可和肯定。其精彩报告和深入见解展示了中国学者在人工智能领域的领先地位和实力,也进一步提升了重庆数宜信信用管理有限公司和重庆工程学院在业界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该成果由校企合作(重庆工程学院与重庆数宜信信用管理有限公司)团队共同完成,校内导师田茂洪与企业导师张欣彤共同完成业务逻辑相关工作,校内导师梁健与本校毕业生张德全、王佐共同完成数据处理以及算法逻辑相关工作。最终论文由李华林博士、张德全以及张欣彤导师共同编写,张德全同学完成技术研究和成果的撰写并完成最后的排版工作,张欣彤导师撰写了最终成果的分析与讨论,李华林博士完成论文指导以及撰写了论文的整体思路框架并作相关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