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首页 > 实习就业 > 就业动态 > 正文

我院开展“基于AI的物联网智能应用”就业指导讲座

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 发布人:学院网站发布员  2023/11/27  来源: 本站

【字体: 】  【打印此文

    (图/文 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 宋芸)11月26日,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在第六教学楼302室开展“基于AI的物联网智能应用”讲座。讲座由重庆大学副研究员、焦贤龙博士主讲。主讲人曾荣获华为公司难题挑战“火花奖”,重庆大学优秀本科毕业论文指导教师等多项奖项并主持过博士后科学基金“异步睡眠无线多跳网络中基于干扰消除的组通信算法研究”等多项科研项目并结题。

    焦贤龙聚焦AI在物联网领域的应用和发展趋势,分享了关于物联网等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和实际案例,并从物联网起源和关键技术,数字经济形势下应用展望,本科学生在ai和物联网技术下技术方向确定和未来职业规划,数字产业化下物联网与大数据、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技术的关联应用等方面展开讲解。
就业科张庆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表明本次讲座对本专业学生拓展视野有极大的帮助,并提醒同学们在如今就业竞争激烈的社会背景下,要提前做好个人规划和未来发展路线,尤其要注意在大二阶段学好专业知识,做好职业规划。

    2022级全体同学参与了本次讲座,同学们对于讲座涉及技术表现出极大的兴趣,并在讲座后向嘉宾提问,对于后期的学习,研究方向确定,论文编写,职业规划等有较大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