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应链管理

 2024/3/4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打印此文

专业名称 供应链管理
培养方向 供应链管理、电商供应链运营
授予学位 管理学学士学位
层次及学制 本科  四年
专业简介 随着全球经济一体化的发展,企业、地区、甚至国家间的竞争已经演变成供应链之间的竞争,供应链成为一项战略性资产被称为“第四利润源”,超过80%的世界500强企业把供应链战略作为发展的主要战略。供应链管理是应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互联网发展大势,积极响应国家战略要求,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深度学习等前沿技术发展而来的新兴专业。
专业特色 本专业是体现“信息技术+产业”新文科建设特色的专业。
信息技术+:课程体系立足行业,充分体现信息技术与行业的融合发展,突出全链条、数字化的供应链管理理论体系学习。
实战人才培养:依托与行业企业共建的校内实习基地开展全方位、多维度的商业化项目实战,有效提高学生供应链实战能力。
专业仿真实训:提供智慧物流与供应链管理仿真实训、物流企业模拟经营沙盘对抗、现代物流设施设备仿真实训、企业模拟经营仿真、采购招投标模拟实践、商务谈判模拟实践、物流大数据分析实践训练。
人才刚需:行业人才需求及缺口大,毕业生供不应求。
培养目标 培养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适应数字经济背景下的企事业单位对供应链管理专业的用人需求,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职业素养与社会责任感,掌握必备的管理学、经济学、计算机科学的基础理论知识,以及系统的现代供应链管理理论、技术和方法等专业理论知识,具有较强的供应链分析、规划与设计、运营、供应链管理等专业能力,能够在企事业单位从事供应链管理相关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 现代物流学、供应链管理、企业资源计划、采购与供应管理、供应链大数据分析、智慧物流与供应链信息系统、供应链战略规划与设计、生产运作与质量管理、供应链金融与成本管理、供应链风险管理等。
就业方向 毕业生主要到工业企业、商贸流通业、物流与供应链服务等相关企事业单位从事供应链规划与设计、供应链分析、供应链金融、采购管理、质量管理、零售管理、物流管理、仓储管理、供应链运营、跨境供应链管理等工作,也可自主创业、考研、考公和出国深造。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