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制作

 2024/3/4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打印此文

专业名称 电影制作
培养方向 电影艺术、电影技术
授予学位 工学学士学位
层次及学制 本科  四年
专业简介 本专业学生系统掌握电影制作的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具备较高的影视素养和实践创新能力。毕业生可在电影制片厂、电视台、广告公司、新媒体公司等从事电影、电视剧、广告片、微电影、网络电视、纪录片等制作工作。
专业特色 电影制作专业旨在培养熟练掌握电影制作艺术创作基本规律、符合行业标准的应用型人才。教学过程模拟电影工作室和片场制度,配以教师工作室、学生工作室等自主学习形式,引入商业项目,丰富学生的第二课堂。学院拥有专业的影视工作室环境及与业界同步的专业设备,从摄像机到镜头套装、灯光套装、专业剪辑教室、布景设备以及所有相关资源,建有专业的数字摄影摄像实验室、数字后期与特效实验室、映像工作室、数字后期技术工作室,教学实践软硬件条件充足。
培养目标 本专业参照国标,面向重庆本土及西部区域,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适应电影行业发展需要,掌握计算机科学技术与戏剧与影视学等理论知识,具有电影制作技术技能和影视艺术思维技能,具备电影艺术和电影技术设计制作能力,具备较高的艺术修养、文艺鉴赏能力和有良好的艺术感知能力,并能将所学知识用于解决电影制作相关领域的复杂问题,具有国际视野、创业实践能力强的应用型高级专业人才。毕业生可在电影、电视、动画、游戏、广告等行业从事导演、摄影摄像、编剧策划、影视后期制作、影视录音、影视特效开发、虚拟摄制、互动媒体制作等相关领域工作。
主干课程 计算机科学导论、导演概论、三维软件基础、信息可视化设计、影视照明技术、数字特效基础、数字调色、电影声音设计与制作、剧本策划与创作、数字媒体后期与合成、数字广告项目制作、数字影视片创作、特殊拍摄技术、电影特效设计与制作、虚拟现实技术、行业移动软件开发、后期制作实践。
就业方向 毕业生可在广告公司、电视台、媒体机构、游戏公司、文创等行业从事导演、摄影摄像、编剧策划、影视后期制作、影视录音、影视特效开发、虚拟摄制、互动媒体制作、影视创意与制作、节目运营与策划等相关岗位工作。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