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新生网上报到缴费系统正式开通

 2019/8/7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打印此文

亲爱的新同学:

    重庆工程学院报到缴费管理系统是学校专门为方便新生顺利完成学籍注册、报到缴费、寝室床位选择以及顺利来校报到而开设的网上平台,新生可通过网上报到缴费管理系统安全便捷的完成开学报到缴费相关事宜,系统具体使用方法如下说明:
一、登录方式
1.录取新生在收到我校录取通知书后于2019年8月7日-8月29日登陆重庆工程学院官网(www.cqie.edu.cn),进入“重庆工程学院报到缴费管理系统”(bd.cqie.edu.cn)按流程完成网上报到缴费。
2.通过手机扫描下方二维码登录“重庆工程学院报到缴费管理系统” 按流程完成网上报到缴费。

                                               
                                         请扫描“重庆工程学院报到缴费管理系统”

二、新生登录方式
1.打开“重庆工程学院报到缴费管理系统”后,点击“立即登录”按钮。弹出登录页面。
2.输入用户名及密码(新生用户名:高考14位考生号,密码:身份证后6位),进入新生报到缴费流程。




三、网上报到缴费流程
1.新生登录之后,即可进入网上报到页面;
2.首先新生阅读欢迎辞和入学须知,然后依次完成个人信息核对、军训服装购买、床上用品选购、大学生城乡合作医疗保险购买、助学贷款金额、选择宿舍及床位、来校信息、报到信息确认等迎新环节,即可完成网上注册报到。在报到确认页面点击“在线支付”按钮进入在线交费界面进行缴费。网上缴学费目前支持三峡付支付、微信支付、支付宝支付、银行卡支付,支付方式多,安全便捷。




温馨提醒
1.每个迎新环节办理完成,点击“提交”按钮均可激活下一环节并自动跳转到该环节。
2.进入报到确认环节,请务必仔细检查每个环节的办理结果是否准确(若发现错误的办理结果,请及时修改),一旦点击“确认”按钮,每个环节的办理结果进行锁定,无法进行修改。
3.请注意交费完成时间,超过6小时未完成交费,选择的寝室和床位将会释放,需要重新选择床位。
4.另外,新生在缴费完成后也可进入我的宿舍,我的室友,同城校友,我的交费,我的发现(含我的辅导员、我的院领导、我的志愿者、周边生活)页面,查看其他相应信息。

四、网上报到缴费特点
1.不再排队、零手续费:通过学校报到缴费管理系统,依照缴费流程缴纳学杂费,不会产生手续费,不再排队,快速完成支付。
2.通过学校报到缴费管理系统完成学杂费缴纳的新生,可提前确定班级、寝室和床位。
3.无需办卡、支付安全:网上缴纳学费支持多家国内主流银行卡和支付宝、微信支付,支付更轻松,更安全便捷。

五、网上缴学费Q&A
1.网上缴学费时间有无限制?
答:新生网上报到缴费时间为8月7日至8月29日(全天24小时),在规定时间内,可随时登录学校报到缴费管理系统缴费。
2.网上缴纳学费有手续费吗?
答:使用网上缴纳学费不收取任何手续费。
3.网上缴学费支持的方式有哪些?
答:网上缴学费目前支持三峡付支付、微信支付、支付宝支付、银行卡支付。
4.网上缴学费安全吗?
答:网上支付的交易环节由重庆三峡银行三峡付监控进行,确保交易安全。支付平台仅作为用户缴费渠道,无其他功能;银行及三峡付平台不会以任何借口向用户索取支付密码、支付短信等信息。
5.如何开通银行卡快捷支付功能?
答:若您需要开通银行卡的快捷支付功能(网上支付功能),请咨询所持银行卡发卡行,了解开通流程。
6.可否由他人代缴自己的学费?
答:可以。您可将您的身份信息告知亲属或朋友,由他们代为缴费。
7.如果在缴费过程中遇到问题,可以通过哪些途径进行咨询?
答:您可以通过致电重庆三峡银行客服023-96968进行咨询。
8.三峡付支付银行卡支持情况如何?
答:三峡付支付的“校园缴费”目前支持以下银行卡:
支持的借记卡银汉: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邮储银行、中信银行、光大银行、民生银行、兴业银行、华夏银行、恒丰银行、平安银行、重庆三峡银行、重庆银行、重庆农商行等;
支持信用卡银行:中国银行、农业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重庆银行、重庆农商行等近100家银行信用卡。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