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不忘初心跟党走、为党庆生再出发” 学院党支部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 发布人:学院网站发布员  2020/7/7  来源: 本站

【字体: 】  【打印此文


    本网讯(图/吴优 文/王惠俊)

2020年7月5日,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全体党员前往重庆歌乐山革命烈士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为党庆生再出发”主题党日活动。



青山苍翠,渣滓洞、白公馆掩映其中。大家无心于青山翠树,只是随着参观的人群走过一个个狭小而阴暗的囚室,走进了那一段幽暗的历史,也走进了那一个个在幽暗中追逐光明的鲜活生命。党支部副书记吴优在参观学习过程中,为全体党员同志讲解白公馆、渣滓洞的历史背景,讲解叶挺将军、著名共产党人罗世文、车耀先、江竹筠,爱国将领杨虎城、黄显声等革命先烈的英勇故事。他们用生命践行了周从化烈士生前“兴亡匹夫志,仗剑虎山行;失败膏黄土,成功济苍生”的誓言。



革命先烈为了人类的自由、幸福,不惜抛头颅、洒热血,面对种种酷刑与威逼利诱大义凛然,在狱中与凶残的国民党暴徒进行不屈不挠的斗争,在这片热土上普写出了一幕幕英勇就义的感人场面。缅怀先烈,不忘初心,追寻烈士的足迹,聆听烈士当年的豪言壮语,使参与的同志们受到了一次更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

细雨霏霏如泣,青山默默如思。参与活动的党员同志表示作为中共党员,应该时刻牢记今日的新中国来之不易,应当时刻牢记革命先烈的英勇付出,时刻提醒自己作为一名党员的义务和初心,用自己平凡的身躯参与到不平凡的祖国建设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