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举行杨倩老师教学示范课专题研讨会

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 发布人:学院网站发布员  2020/4/28  来源: 本站

【字体: 】  【打印此文


本网讯(图/文 周勇)

2020年4月24日16:00,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在线举行“教学示范周”第4次教学专题研讨活动,会议由张优敏老师主持,学院共16名教师参加。



会议主题是对杨倩老师于4月24日5-6节开展的《数据库管理》示范课进行专题研讨。会议围绕二个主题展开:

1.教学设计。杨倩老师示范课内容为“Oracle的日志文件与归档日志文件”,对象是18级软件工程专业的学生,本次课程基于BOPPPS进行教学设计。两小节课程完成了两次BOPPPS教学设计。第一小节突出管理主题,首先快速从导言、目标切换到前测环节,了解学生的知识储备;其次参与式学习环节,采用问题驱动法,层层深入;最后通过后测和前测的对比,检测本节课的授课效果。第二小节突出实践主题,参与式学习环节采用边讲边练的形式。学生将实践结果反馈到讨论区,教师进行点评答疑。

老师们感叹杨老师的教学设计以及课堂节奏的把控,同时,也针对教学设计表达了各自的困惑或想法。

2.教学互动。杨倩老师的课堂互动不拘泥于形式,紧盯学生反馈,照顾课堂内不同层次的学生。通过师生问答、案例截图、文字等形式,全面周到的了解学生的实际情况。同时对学生进行表扬和鼓励,极大地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引导学生不断地实践和思考。

本次专题研讨会持续1小时,讨论热烈,与会教师深刻地感受到BOPPPS教学设计的独特魅力。相信后续会有很多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的教师参与到教学改革实践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