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信息
热门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区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重庆工程学院双桥校区关于做好2022年普法宣传活动的通知

 来源: 本站

发布人:双桥校区网站管理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2/5/19 【浏览量:

双桥校区全体师生:

为深入开展法制宣传教育,强化师生法制观念,构建和谐平安校园,根据重庆工程学院《关于做好2022年普法宣传活动的通知》,结合双桥校区大一学生实际情况,现就组织开展双桥校区2022年普法宣传活动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强法制观念,建平安校园

二、参与对象

双桥校区全体师

三、活动时间

20223月至6

四、活动内容

(一)开展主题班会

各班级以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为主题组织开展1次民法典主题班会。开展时间为2022522日。辅导员带领同学们学习民法典的主要内容、编纂民法典概述(包括编纂民法典的重要意义、指导思想和5个基本原则等)和重要法律小常识,增强同学们法制理论学习系统性,提高同学们法制意识。本项工作应于523日前完成。

(二)开展法制教育征文评选活动

校区组织师生开展法制教育征文评选活动。教师围绕法制教育创新案例主题撰写征文,学生围绕遵纪守法,利人利己主题撰写征文。活动具体要求参考本通知附件1

(三)开展莎姐精品法制视频课进校园活动

校区各二级学院引导学生在线自主观看市检察院推荐的精品法制视频微课。具体步骤如下:

1. 登录重庆市教育委员会门户网站专题专栏中教育法制专栏。网址:http://jw.cq.gov.cn/jygz/jyfz/)。

2. 选择教育法制专栏中的法制教育资源,在线学习10个法制教育视频。(见下图)

 

3.学生应在2022527日前完成学习,并上交学习心得至辅导员处,经辅导员认定完成后,学生可每人加A类素质分5分。

(四)开展法制教育政治理论学习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教职工思想政治站位,强化法制思维,双桥校区党工委开展法制教育政治理论学习活动,校区全体教职工参与学习,本项工作应于610日前完成。

(五)开展法制宣传队进社区活动

为充分发挥法制在基层社区的引领、规范、保障作用,弘扬社会主义法制文化,努力营造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双桥校区组建法制宣传队,深入社会实践基地开展普法活动。本项工作应于610日前完成。

(六)开展法律知识小科普知识讲座

为增强学生法制观念,进一步提高学生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校区邀请法律专业老师开展一堂法律知识小科普知识讲座,让学生学会用法律知识武装头脑,用法律知识维护权益。本项工作应于610日前完成。

(七)开展法律知识小测试活动

为检验学生法制教育学习成效,校区开展法律知识小测试活动,测试题目包括但不限于民法典主要内容、市检察院推荐的精品法制视频微课习题和法律知识小科普知识讲座内容等,让学生在答题过程中查漏补缺,有效提升自身法律素养。本项工作应于617日前完成。有效参与测试学生认证A类素质分5分。

 

 

 

双桥校区管委会

2022519

 

 

 

 

附件1:

重庆工程学院双桥校区

关于“遵纪守法,利人利己”法制教育征文比赛的通知

双桥校区全体同学:

为深入开展法制宣传教育,强化师生法制观念,构建和谐平安校园,学生事务办公室结合实际开展“遵纪守法,利人利己”法制教育征文比赛。

一、 参与对象

双桥校区全体同学

二、 活动时间

2022年519-530

三、 征文要求

1.征文主题为“遵纪守法,利人利己”,征文内容紧扣主题,观点正确,构思新颖,文字精炼。应结合案例进行探讨,切勿全篇讲空话、套话。

2.题目自拟,体裁不限,字数要求1000字左右,诗歌不少于8行。

3.请在标题下方注明班级姓名学号,标题使用方正小标宋_GBK二号、不加粗、居中,正文使用方正仿宋_GBK三号、不加粗、首行缩进2字符,行间距固定值28磅,页面设置上下左右均为2厘米。

4.严禁抄袭或剽窃他人作品,一经发现将取消参评资格并予以通报批评。

四、 作品提交与评审

1.参赛学生将作品以word形式提交至各二级学院,二级学院自行评选,于5月27日前推选2篇优秀征文发至吕颖莉老师处,作品命名为班级姓名学号(例:21环设1班张三219510101)。

2.学生事务办公室将于530日前组织专业评审对参赛作品进行评选,评选出的优秀作品将在双桥校区进行统一展示,供同学们学习借鉴。

五、 奖项设置

1.本次征文比赛设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8名

2.二级学院推荐的参赛作品学生,加A类素质分5分。获奖学生依据获奖等级依次加15分、12分、10分和8分

 

双桥校区管委会

2022年519


0
@2014-2017 重庆工程学院通识学院 版权所有 渝ICP备09014106 页面浏览总量:1888
技术支持:讯迈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