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信息
热门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动态 > 正文

体育教学部(双桥)开展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教学示范月”活动

 来源: 本站

发布人:双桥校区网站管理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2/5/27 【浏览量:

2022年5月18日下午16点,在风雨球场进行了通识学院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教学示范月”活动,体育教学部裘进老师进行示范授课,来自不同教学部门共计24名教师参与听课。

 

裘进老师本次示范讲授的是《羽毛球-正手击后场高远球》,整堂课主要包括开始、准备、基本、结束四个部分。准备部分采用了一般热身和专项热身相结合的方式,在专项热身中加入了毽子操内容,教学方法与时俱进。重难点清晰,并提出了具体可行的练习方法,简单高效。同时,也融入了课堂思政内容,鼓励学生要积极面对困难,引导学生树立不怕困难、刻苦奋斗的意志品质。

 

示范教学结束后,体育教学部文雄部长组织所有听课教师在风雨球场进行评课、议课,每位教师都进行了发言,教师们从各自角度都对裘进老师给出了很高的评价,均认为裘老师课前准备充分、精神气好、很有感染力、内容讲解专业清晰、教学手段与时俱进、学生参与度高、教学效果好等等。此外,评课教师们也给出了一些改进建议,例如适当增加毽子操时间、减少教师课堂小动作等等。

 

教师们都积极参与本次听课评课,通过本次活动也加强了通识学院教师之间的交流和学习,促进了教师专业化发展,有利于取长补短、共同提升,有效促进通识学院教师的专业发展和教学质量的提升!


0
@2014-2017 重庆工程学院通识学院 版权所有 渝ICP备09014106 页面浏览总量:1888
技术支持:讯迈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