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信息
热门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区动态 > 校区新闻 > 正文

我校学子在第五届重庆市大学生物理创新竞赛中喜获佳绩

 来源: 本站

发布人:双桥校区网站管理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1/12/30 【浏览量:

(文/彭雪玲、/张楠)近日,由重庆市教育委员会主办,重庆物理学会业务指导,重庆师范大学承办的第五届重庆市大学生物理创新竞赛决赛在重庆师范大学大学城校区圆满落幕由通识学院组织的我校代表队,喜获2项二等奖和1项三等奖。

本次参赛得到了学校相关领导的大力支持,参赛队伍充分利用了我校大学物理实验教学中心的软硬件设施参赛师生利用课余时间积极投入,全力备赛。其中,赵兴耀、李佳威和岳诗涵同学的《霓与虹的设计与再现》论文类作品中获得二等奖;尹泽佑、熊媛媛和李鑫同学的《液体表面张力系数测定仪的改良装置》制作类作品中获得二等奖;周航锐、秦浩廷和任彬诚同学的《振动演示仪》在制作类作品中获得三等奖。

 

竞赛作品图

据悉五届重庆市大学生物理创新实验竞赛是目录内竞赛,也是重庆市每两年一届的物理类学科竞赛。此次比赛,吸引来自重庆大学、西南大学等全市的18所高校770个代表队,共2000余名在校本科生、研究生参加了本届竞赛活动,经过初赛、复赛择优选拔,共有72个项目参加决赛答辩。

近年来,我校不断深化大学物理教学改革,着力提高物理课程教学质量,为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奠定了坚实基础。此次竞赛成绩充分展现了我校学子扎实的物理基础技能,彰显出我校大学物理的改革成效。

0
@2014-2017 重庆工程学院通识学院 版权所有 渝ICP备09014106 页面浏览总量:1888
技术支持:讯迈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