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信息
热门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区动态 > 校区新闻 > 正文

通识学院召开新教师说课培训会

 来源: 本站

发布人:双桥校区网站管理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1/12/9 【浏览量:

为提升新教师教学基本功和教学水平,促进新教师专业化成长,助推良性教研文化的发展,提高学校的教学质量,12月7日晚上19:00,通识学院在教学楼201教室开展了新教师“说课”培训会。此次培训由通识学院副院长严伟主讲,学院全体新教师参加了培训。

培训中,严副院长首先从什么是说课到说课、备课与上课之间的区别,简明扼要地概括出说课包含的三大问题:“教什么”、“为什么这样教”、“怎么教”,以问题为线索,帮助老师们理清说课的思路。随后重点阐述了说课的具体框架和其中的逻辑主线,并且与在场教师就说课框架进行了热烈讨论,强化说课环节的内在逻辑关系;最后为了让老师们对说课有更深入的理解,随后结合具体的说课案例,进行示范和展示,使老师们对说课的内容与标准要求有了更直观的感受。

本次培训活动系统地为新教师们讲解了说课的各个方面及相应需要注意的细节问题,语言平实,重点突出,示例鲜活,生动活泼,让新教师们对于怎样说课,如何说好课有了一个更加清晰的认识,教师们表示收获颇丰,受益匪浅。

 


0
@2014-2017 重庆工程学院通识学院 版权所有 渝ICP备09014106 页面浏览总量:1888
技术支持:讯迈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