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信息
热门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区动态 > 校区新闻 > 正文

“带你走进物理实验室”科普直播活动成功开展

 来源: 本站

发布人:双桥校区网站管理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1/12/3 【浏览量:

2021年10月9日下午14:00,为普及物理科学知识,由重庆物理学会物理通识教育专委会主办,重庆工程学院承办的“带你走进物理实验室”科普直播活动,在重庆工程学校大学物理实验教学中心成功开展。

本次活动以抖音直播的形式开展,共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575人在线观看。参与直播的老师采用风趣幽默、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讲解包括力学、电学、磁学、光学等相关物理知识以及生活中的应用。例如张楠老师声情并茂的为同学们演示了无皮鼓、手触电池和荧光手印的有趣现象并解释了其中的物理学原理;陈仕国老师结合现代军事发展讲解了电磁炮的原理,并和陈阳老师配合,生动的展示了辉光球的电学原理;卞永佳老师利用吉他为学生展示声波的形状;陈阳老师演示听话小球并细致讲解其原理;周桐辉老师介绍鱼洗,并引用驻波的知识解释神奇的现象。在直播过程中,各位老师和观众充分互动,不仅提出小思考,还解答观众在评论区的问题。

通过直播互动,观众对物理充满兴趣,也了解了很多生活中神奇的现象背后的物理学知识,科普效果起到了预期的效果。

 


0
@2014-2017 重庆工程学院通识学院 版权所有 渝ICP备09014106 页面浏览总量:1888
技术支持:讯迈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