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信息
热门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区动态 > 校区新闻 > 正文

双桥校区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学业班导师期中工作交流会成功召开

 来源: 本站

发布人:双桥校区网站管理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1/11/24 【浏览量:

双桥校区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学业班导师期中工作交流会成功召开

 

本网讯(文/图 吕颖莉)11月24日下午16:00,双桥校区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学业班导师期中工作交流会在学术报告厅成功举行。重庆工程学院副校长、双桥校区管委会主任蒋国华,双桥校区管委会副主任、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孔凡芳,双桥校区党工委副书记、学生事务办公室主任孙建,通识学院副院长、教学事务办公室主任严伟,学生事务办公室副主任王儒及双桥校区全体班导师和辅导员参会。

 

会议伊始,双桥校区党工委副书记孙建宣读了重庆工程学院2021年优秀班导师表彰决定以及2020-2021学年学业班导师考核优良班导师名单。

随后,优秀班导师贾彬在会上作了以“良师必是益友”为主题的班导师工作经验分享,从“人格的重要性”“大学适应性教育”“有针对性的学业指导课”“如何学习”“每个人都是不同的”六个方面针对性的分享了自己的带班经验,重点强调了班导师应该深入了解学生的个体需求,要了解学生生活状态、直面学生生活。

 

学生事务办公室副主任王儒宣布了2021-2022学年学业班导师名单,每个班级的辅导员和班导师在会议现场相互认识与了解,主动互留联系方式,建立了便于交流的QQ群,有效打通了辅导员和班导师的沟通渠道。

双桥校区党工委副书记孙建讲解了学业班导师工作方案,明确了学业班导师的工作职责和工作举措,明晰了学业班导师的考核方法,还指出了上一学年班导师工作存在的教辅联动有待加强、工作宣传氛围不浓和班导师工作手册填写不严谨等问题,提出了建立工作联系群、建立数据共享机制、在校区网站上开辟“学业指导与服务专栏”和将工作开展的宣传情况纳入到班导师工作学期考核中等改进举措。

“应该把学生当成自己的亲人一样”,马克思主义学院孔凡芳认为,班导师应该明确自己的工作职责,把学生当家人,协助辅导员做好学生的专业知识学习、班级学风建设和就业创业指导等工作。

通识学院副院长严伟在谈及对班导师工作的认识时表示,本科生学业班导师制度是广大本科院校全力推进,日渐完善的制度,班导师要认识到自己工作的重要性,要与班级辅导员和班委干部取得联系,了解班级的总体情况,做到心中有底;还要将班级情况与自身的教育预期相结合,制定工作计划,执行并修正工作计划,寻找学生和班级的变化点,这是对工作成效的自我肯定。

会议最后,重庆工程学院副校长蒋国华作总结发言。蒋校长首先对上一学年班导师工作作出了高度肯定,随后对班导师工作明确了两点期冀。他认为班导师要“提高认识”,班导师工作是学校的育人特色,并非特立独行,且成效显著,要做到尽职尽责、教学相长。除此之外,班导师还要“做实工作”,按照学校制定的《本科生班导师实施方法》,明确工作任务,切实履行工作职责,建立班导师协作协同制度,创造性的开展班导师工作。

班导师工作是学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是实现“三全”育人的重要一环。本次班导师期中工作交流会的成功召开,切实推进了学业班导师工作制度的实施,加强了班导师工作示范引领,促进了班导师与辅导员之间的交流沟通,提升了班导师工作实效,对提升育人实效具有积极的现实意义。

 

 

 

 


0
@2014-2017 重庆工程学院通识学院 版权所有 渝ICP备09014106 页面浏览总量:1888
技术支持:讯迈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