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信息
热门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区动态 > 校区新闻 > 正文

在交流中成长!双桥校区辅导员座谈会成功召开

 来源: 本站

发布人:双桥校区网站管理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1/11/23 【浏览量:

在交流中成长!双桥校区辅导员座谈会成功召开

本网讯(文/图 吕颖莉 李浩然)为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更好地将智慧和力量凝聚在学生工作上,以奋进之笔谱写新时代我校学生工作的新篇章,2021年11月22日上午10:40,在双桥校区办公楼201会议室成功召开了双桥校区辅导员座谈会。座谈会由校学生处处长黄燕主持。

座谈会上,黄处长首先对双桥校区辅导员工作做出了高度肯定,认为双桥校区的学生工作较去年有较大提高。随后,全体辅导员畅所欲言,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了工作过程中遇到的困难,表达了希望学校给予帮助的意愿。

双桥校区软件学院辅导员李杰就校区开展学生活动的经费问题提出了疑惑,希望学校可以给予学生活动一定的经费支持,黄处长表示,学校鼓励校区积极开展文体活动,学校下拨的学生文体活动经费有向班级活动倾斜的打算。双桥校区管理学院辅导员张维提出,学生心理问题是辅导员做好学生工作的首要任务,但校区针对学生心理问题辅导的师资力量略显不足,黄处长表示,鼓励心理学专业出身的辅导员定期开展学生心理问题团体辅导,学校也会考虑聘请心理医生定期来双桥校区开展辅导工作。除此之外,其他辅导员也从学校硬件设施、辅导员届满考核、辅导员科研项目、学生宿舍人脸识别系统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想法,黄处长均认真听取并一一细心解答。

座谈会最后,黄处长指出,学生法制意识、防诈骗意识和主动学习意识还有待提高,建议在双桥校区积极开展学生法制和反诈教育,加强学风建设,打造学风浓厚的班集体。

此次座谈会的召开,使辅导员进一步认清了自己的工作职责,明确了未来工作方向和重点,打开了工作思路,为今后辅导员工作,提升学生工作管理水平奠定了坚实基础。

 


0
@2014-2017 重庆工程学院通识学院 版权所有 渝ICP备09014106 页面浏览总量:1888
技术支持:讯迈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