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信息
热门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区动态 > 教师心得 > 正文

常积累,勇磨砺,渐丰收——张成林

 来源: 本站

发布人:双桥校区网站管理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1/11/15 【浏览量: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我是数字艺术学院的辅导员张成林。很荣幸有此机会和同学们一同升国旗。还记得开学前,很多同学都不知道辅导员是做什么的。经过三个月的学习生活,我想每位同学的心中都有了答案。

首先,辅导员是老师。“师者,传道受业解惑也。”第一,作为一名辅导员,更多是来解答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个人成长里、生涯规划下所遇到的疑惑和问题。而此过程也常伴随着授业,用专业知识和生活经验来引导大家,这是一个教学相长的过程。和同学们交流,老师也能有所进步,这是第二点。第三,传道。为人师表的最高追求是教书育人。那么,何谓“道”? “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新民,在止于至善。”这种精神正如孔子所言“吾道一以贯之。”因而,“传道”不仅是知识上的讲授,更是智识上的指引。所以对于每一位师者而言,要传此道,不仅言传,更要身教,是言出必行,是行为世范。我愿竭我所能,以我之行,力传此道。

我们亦师亦友,虽然我年长几岁,但是,这并不影响我们能够成为很好的朋友,我也很高兴以朋友的身份,和大家一起分享喜悦、交流思想,一同度过这充实的、美好的大学时光。

同学们,大学阶段是人生中宝贵的时光之一,青春正好、朝气勃发,但这美好时光同样稍纵即逝。抓紧每一天,这四年可以很长。与书为伴,少一分愚昧,多一份智慧。书山学海、科研创造,都能丰富我们的日常生活,提高个人素养。懈怠,这四年便是浑浑噩噩,须臾即往。

“少年易老学难成,一寸光阴不可轻。”不虚度青春的光阴、不空添岁月的痕迹,请同学们要坚定学习态度,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愿你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尽责守信、求精创新,常积累,勇磨砺,渐丰收。

0
@2014-2017 重庆工程学院通识学院 版权所有 渝ICP备09014106 页面浏览总量:1888
技术支持:讯迈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