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信息
热门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动态 > 正文

教师第三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理念与方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本站

发布人:双桥校区网站管理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1/5/28 【浏览量:

为进一步加强党史知识的学习教育,号召全体党员以昂扬姿态发奋努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5月27日13时,双桥校区党总支教师第三党支部在南泉校区6101教室举行主题党日活动,由郑几纬副书记主讲《党史学习教育的理念与方法》。

学习中,郑副书记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逐层抽丝剥茧,引领大家逐渐明晰《党史学习教育的理念与方法》。

为什么学?郑副书记指出,进行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

学什么?主要是学习《中国共产党的90年》,《中国共产党简史》,同时要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学习中,要坚持以我们党关于历史问题的两个决议和党中央有关精神为依据;准确把握主题主线(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主流本质(不懈奋斗史、理论探索史、自身建设史);正确认识和科学评价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同时,还要警惕一些错误倾向,如夸大党史上的失误和曲折,肆意抹黑歪曲党的历史、攻击党的领导;将党史事件同现实问题刻意勾连、恶意炒作;不信正史信野史,将党史庸俗化、娱乐化,热衷传播八卦轶闻,对非法境外出版物津津乐道等。

关于怎么学?他强调,要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的政治自觉;进一步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始终掌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主动;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始终保持马克思主义政党的鲜明本色;进一步总结党的历史经验,不断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水平;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昂扬精神;进一步增强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确保全党步调一致向前进。

最后,郑副书记指出,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并号召大家要认真学习党史,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0
@2014-2017 重庆工程学院通识学院 版权所有 渝ICP备09014106 页面浏览总量:1888
技术支持:讯迈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