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信息
热门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建设 > 理论学习 > 正文

“立足工作岗位 践行党员担当 培育时代新人”

——双桥校区党总支开展5月集中政治理论学习

 来源: 本站

发布人:双桥校区网站管理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1/5/20 【浏览量:

2021年5月19日下午,双桥校区党总支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开展了以“立足工作岗位 践行党员担当 培育时代新人”为主题的集中政治理论学习。


会上,黄守强同志首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讲话》,习近平强调,“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我国高等教育要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心怀‘国有大者’,把握大势,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习近平强调,“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当代中国青年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生逢盛世,肩负重任。”习近平强调,“教师是教育工作的中坚力量”,“承担着传授知识、培养能力、塑造正确人生观的职责”。接着,与会党员在一起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视察时的相关视频。


通过学习,与会党员纷纷表示,习总书记的讲话可谓是提纲契领,对新时代高等教育发展进一步明确了方向,对新时代青年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树立坚定理想等作了要求,对新时代高校教师能力提升、育人职责提出了要求。同时,与会党员纷纷表示,在今后更要立足岗位职责,努力提升自我素质和工作能力,做好学生管理、课堂教学等工作,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为国育好人,为国培养堪当时代重任的新时代人才。


0
@2014-2017 重庆工程学院通识学院 版权所有 渝ICP备09014106 页面浏览总量:1888
技术支持:讯迈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