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信息
热门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20级土木工程学院工程造价专业2095002班开展劳动教育示范课活动

 来源: 本站

发布人:双桥校区网站管理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1/5/8 【浏览量:

5月8日下午16点,20级土木工程学院工程造价专业2095002班开展劳动教育示范课活动。副校长蒋国华和双桥校区学工部全体辅导员老师参与本次劳动教育示范课并和学生一起积极投入到劳动实践中。

示范课开始,首先由指导老师蔡丽给同学们划分劳动教育任务小组和明确各小组劳动教育目标。随后在明确了目标后各小组同学和前来观摩的老师们全部积极投入到劳动教育实践中。在同学们经过30分钟的辛勤劳动教育实践后。每位小组派出一位代表进行了课后总结和感悟分享,同学们纷纷表示比起以往的无组织无规划的盲目劳动,本次的劳动教育课程更加高效并能使同学们更加全身心的投入到劳动教育实践课程当中。

最后,蔡老师进行了课后点评,并对各小组进行了成绩考核认定。副校长蒋国华表示,通过本次观摩示范课,深切的感受到同学们的劳动积极性,并表示劳动是人类社会生存和发展的基础,而且劳动是人维持自我生存和自我发展的唯一手段。所以对于当代大学生来讲,开展劳动教育课程是非常有必要的。希望同学们通过劳动教育,能够理解和形成马克思主义劳动观,牢固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观念;体会劳动创造美好生活,体认劳动不分贵贱,热爱劳动,尊重普通劳动者,培养勤俭、奋斗、创新、奉献的劳动精神;具备满足生存发展需要的基本劳动能力,形成良好劳动习惯。

 


0
@2014-2017 重庆工程学院通识学院 版权所有 渝ICP备09014106 页面浏览总量:1888
技术支持:讯迈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