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信息
热门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区动态 > 校区新闻 > 正文

双桥校区展开教师“说课程”培训会

 来源: 本站

发布人:双桥校区网站管理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1/3/25 【浏览量:

为了提升教师的教学能力和课堂管控能力,提高教师知识素养,增强教学实践研究能力,促进教师间相互交流与学习,优化教育教学过程,324日下午16点,双桥校区在教学楼210教室开展了教师说课程培训会。此次培训由双桥校区管委会副主任、教学事务办公室主任、通识学院副院长严伟和数学教学部彭洁老师主讲,全校区专职教师(包括兼课辅导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开始前,双桥校区管委会组织开展了目标任务书签订仪式。


培训中,严副院长首先就说课程的概念、作用,以及用多角度来分析了说课程和说课之间的区别;随后重点阐述了说课程的对象、内容、范围、目的,并且详细讲解了说课程一般包括的环节;最后结合具体的说课案例,进行示范和展示,强调说课要突出教学理念、诠释设计思想、明确设计依据和目的、突出重难点突破方法。


    数学教学部教师彭洁结合自己平时的教学案例,从教育观念、教学分析、教学过程、考核评价四个方面对通识学院的教师们进行了说课程培训。


此次说课培训,教师们参与热情高涨,讨论氛围热烈,观念碰撞较多,对说课环节的理解和作用有了更深入的认识,较好地达成了培训目标,为后续校区开展的说课比赛活动打下坚实基础。


0
@2014-2017 重庆工程学院通识学院 版权所有 渝ICP备09014106 页面浏览总量:1888
技术支持:讯迈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