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信息
热门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区动态 > 校区新闻 > 正文

通识学院开展通识课程评估工作会

 来源: 本站

发布人:双桥校区网站管理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1/1/4 【浏览量:

2020年12月28日,通识学院邀请了教务处处长助理蒋克锋、质评办赵钰教授、校督导办陈冰和郭爱平教授,在南泉校区第六会议室,对《大学英语(一)》、《高等数学A(一)》、《高等数学B(一)》3门课程进行了评估。

说明: D:\qqFile\945662741\Image\C2C\$IXSLO9~R0M%RIFSW%8`YZI.jpg

评估会上,几位专家教授对通识学院的课程评估工作表示了认可。首先通识学院严格按照学校规定,专门成立了专家组,评估的程序、方法也与学校要求完全一致;其次,评审组织计划周到,3名课程负责人汇报准备充分、思路清晰,条理清楚、要素齐全,刀刃向内、真实全面;课程评估材料填写认真,支撑材料准备充分。最后,专家们认为3门课程初步达到了课程评估目的,通过扫描、透视、对照,教学理念进一步更新,教学目标进一步明确,教学实施应用性进一步加强,夯实了学科基础课教学的根基。

说明: D:\qqFile\945662741\Image\C2C\H9HNXJ}U]@B3SQ]GU]YH~Y8.jpg

但是,其中也存在几点问题,第一,师资队伍需要花大力气去建设。教师队伍结构不合理,青年教师占绝大多数,学科结构有待改善,教育教学理论有待培训。第二,教学条件建设需要加强。英语语音室仅一间,且年久失修,英语“听、说、读、写”四种能力中的二种能力教学缺乏依托。高数课程教学需要的传统教学实施应该保存。第三,教学管理有待规范。3门课程均存在课程教学大纲与课程教学计划进度表相差6-8学时的情况,虽为疫情原因造成,但是需要整体安排。要以纲为纲,才能纲举目张,要以大纲为标准,进度表、教案对标对表。第四,教师教学理论培训有待加强。教师在一定程度上存在教材中心、课堂中心的教学观念,要充分利用教研活动时间进行教育教学理论学习。

通过这次评估工作,摸清了底数、知道了弱项、找到了短板、开出了处方,为下一步学科基础课程建设化优成势、补短为长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0
@2014-2017 重庆工程学院通识学院 版权所有 渝ICP备09014106 页面浏览总量:1888
技术支持:讯迈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