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信息
热门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区动态 > 校区新闻 > 正文

通识学院外语教学部学科竞赛捷报频传

 来源: 本站

发布人:双桥校区网站管理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0/12/31 【浏览量:

外语教学部在通识学院院长蒋国华以及教学副院长严伟的带领下,围绕《大学英语教学指南》文件精神,大力深化大学英语教学改革。得益于此次改革,全院师生对于参与学科竞赛均报以极大热情,在完成课程要求的前提下,外语教学部积极组织、指导学生参加各类竞赛,真正做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

 

大学生英语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

本次竞赛是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和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组织的全国唯一一个考查大学生英语综合能力的竞赛活动。2020年2020年10月25日2020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NECCS)初赛在我校顺利落下帷幕。

此次竞赛涵盖C类非英语专业以及D类艺术非英语专业两个类别,均由全国统一命题。本次竞赛参赛人数创历史新高,来自我校的1092名学生分别参加了C、D两个类别的比赛,其中C类有900人,D类有192人。在本次初赛中有7名同学脱颖而出并参加了2020年11月20-21日在重庆大学校区举行的2020年全国大学生英语决赛。经过激烈的角逐,重工学子:敬涵洋(指导教师:周丹)、李懿远(指导教师:杨会玉)、雷渝(指导教师:张金梅)、尤娜(指导教师:丁福聚)、周雨婷(指导教师:尹宝莲)、陈淅颜(指导教师: 况琪)、谢雨婷(指导教师:王乐)7位学生获国家级一等奖。由于我校在组织初赛比赛中工作成绩突出,被评为“优秀组织奖”。本竞赛旨在配合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水平评估工作,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大学英语教学改革和考试改革精神。

第十二届“外教社杯”重庆市民办·本科高校/独立学院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

2020年 12 月 19日-20日我校学子参加了由外教社与重庆市民办·本科高校/独立学院共同发起的第十二届“外教社杯”重庆市民办·本科高校/独立学院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复赛。此次比赛在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举行。我校通识学院组织学生参赛,4名参赛同学冉尉泽、顾颖圣杰、郑笑笑、刘俊松从32名优秀选手中脱颖而出,全体入围决赛,我校是为数极少的全员晋级决赛的学校。12月20日的决赛分为“命题演讲”、“即兴演讲”、“情景交流”三个环节,通过与四川外国语大学南方翻译学院、重庆人文科技学院选手的激烈角逐,重工学子再传喜讯:刘俊松(指导教师:谭涛)获得市级“一等奖“;顾颖圣洁(指导教师:蹇佳)、郑笑笑(指导教师:王誉蓉))获得市级“二等奖“;冉尉泽(指导教师:李云秋)获得市级“三等奖”。我校在此次决赛中共计获市级“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两项,“三等奖”一项,取得了参赛以来的最好成绩。

说明: IMG_256

我校高度重视学科竞赛活动,学生通过此类竞赛不仅能够激发本校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还促进全校学生英语水平的全面提高。

 


0
@2014-2017 重庆工程学院通识学院 版权所有 渝ICP备09014106 页面浏览总量:1888
技术支持:讯迈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