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信息
热门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区动态 > 校区新闻 > 正文

我校学子在“2020年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中获佳绩

 来源: 本站

发布人:双桥校区网站管理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0/12/21 【浏览量:

(文/图 双桥校区物理教学部 刘腾智)在2020年12月14日揭晓的2020年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结果中,我校由通识学院组织24名学生组成5支参赛队伍,与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南开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等410所高校,1408支代表队展开同台竞技,并取得佳绩。此项比赛属于国家级别的比赛,比赛通过报送实验报告、演示PPT、视频资料的形式进行网络评比。

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由国家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全国高等学校实验物理教学研究会、中国物理学会联合主办的全国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物理类学科竞赛。比赛涵盖命题类创新作品,自选课题类创新作品和大学生物理实验讲课比赛三个类别的创新作品,是一个激发学生对物理实验的兴趣与实践潜能,使学生能积极参与到物理实践中实现自我的赛事平台。

为了进一步促进我校学生的物理创新意识,提升物理创新能力,我院领导对此次赛事给予高度重视与支持,指导教师给与了充分指导。

经过激烈的角逐,我校5支参赛队伍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其中王起飞、蔡华等同学的项目,振动演示仪(指导教师 张楠、刘腾智 )获得全国一等奖,黄意山等同学的项目,流体测速仪(指导教师 时雯雯、张楠 )获得二等奖,戴勇等同学的项目,基于重力加速度应用测物体的碰撞时间(指导老师 段卓君、张楠 )获得三等奖,毛淳等同学的项目,利用Phyphox软件研究滚筒运动(指导教师 时雯雯、张楠 )以及王骆冰等同学的项目,弹簧振子的物理实验(指导教师 刘腾智、段卓君 )获优秀奖两项。重庆工程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张楠、刘腾智、时雯雯等三位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0
@2014-2017 重庆工程学院通识学院 版权所有 渝ICP备09014106 页面浏览总量:1888
技术支持:讯迈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