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信息
热门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动态 > 正文

双桥校区展开教师“说课”培训活动

 来源: 本站

发布人:双桥校区网站管理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0/12/3 【浏览量:

教学质量提升是本科教学合格评建工作中重点工作,更是教学管理中的首要任务。要保证教学质量,关键在于提升教师的教学能力和课堂管控能力。

为了增强教师对教研活动的重视程度,提升教学设计意识与能力,促进教师的快速成长,结合学校教务处工作的整体安排,9月6日下午2点,在校区学术报告厅开展了主题为“好课‘说出来’培训——通识学院‘说课’系列活动(一)”的培训活动。此次培训由双桥校区管委会副主任、教学事务办公室主任、通识学院副院长严伟主讲,全校区专职教师(包括兼课辅导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中,严副院长首先就说课的概念、作用与分类,以及说课、备课与上课之间的区别做了详细的讲解;随后重点阐述了说课的具体框架和其中的逻辑主线,并且与在场教师就说课框架进行了热烈讨论,强化说课环节的内在逻辑关系;最后结合具体的说课案例,进行示范和展示,强调说课要突出教学理念、诠释设计思想、明确设计依据和目的、突出重难点突破方法。

此次说课培训,教师们参与热情高涨,讨论氛围热烈,观念碰撞较多,对说课环节的理解和作用有了更深入的认识,较好地达成了培训目标,为后续校区开展的说课比赛活动打下坚实基础。

 


0
@2014-2017 重庆工程学院通识学院 版权所有 渝ICP备09014106 页面浏览总量:1888
技术支持:讯迈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