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信息
热门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动态 > 正文

我校学生作品入选高等学校创意教学教材

 来源: 本站

发布人:双桥校区网站管理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0/12/3 【浏览量:

(文/图 卞永佳)11月12日,东南大学机械学院院长张志胜教授出版了第3版《创新思维的培养与实践》。该教材作为高等学校创造力开发训练课程的本科生教材,在众多的获奖作品中选取八个作品作为创新实践经典案例,我校学生王起飞(指导教师张楠)的《医疗无线液滴警示系统》和邓鑫、韩玉鹏和蔡华(指导教师张楠)的《自动塑易皮影》成功入选2019年经典创新实践经典案例。


王起飞创作医疗无线液滴警示系统的创意来源是在照顾家人输液时,为减轻看护人及病患的负担,因此制作一种无人看护的液滴警示系统。该设计采用温度传感器监测液滴的有无,通过无线信号接收模块将温度警示信号传送至传统医疗警示器上,最后将警示信息传送到护士站,实现自动示警功能。邓鑫、韩玉鹏和蔡华的创意来源是皮影文化正渐渐淡出人们的视野,希望利用单片机技术和其他电子技术制作出可自动化控制表演的皮影戏,宣传我国传统民间艺术。


据悉,学校一直以来秉承“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学促创、以学促用”的创新创业教育方式,培养学生创新意识,鼓励学生敢于创新,善于创新,养成创新思维习惯,对生活中、学习中的创新灵感进行归纳总结,从而提高学生的科研创新能力。


0
@2014-2017 重庆工程学院通识学院 版权所有 渝ICP备09014106 页面浏览总量:1888
技术支持:讯迈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