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信息
热门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区动态 > 校区新闻 > 正文

校长与2020级同学面对面活动在双桥校区举行

 来源: 本站

发布人:双桥校区网站管理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0/11/20 【浏览量:

为进一步深入听取学生对学校发展的意见建议,提升学校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2020年11月18日下午,重庆工程学院双桥校区举行“校长与2020级同学面对面”活动。校长桂国庆,副校长兼双桥校区管委会主任蒋国华出席,双桥校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全体辅导员老师、学生代表54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活动。会议由副校长蒋国华主持。


本次活动共有来自校区90个班级的540多名同学积极主动参与,活动前期共收集到2020级广大同学对教育教学、学生管理、保障服务等方面的意见(建议)167条,经过分类汇总,共有119个问题。


见面会上,来自不同专业和班级的10名同学,主要从“学涯规划、专业认知教育、选修课程设置、校园文化建设、学校讲座安排、大学生文化活动安排、体育场配置、三晨课程实施、教育教学设施完善”等问题现场向桂校长咨询,桂校长也逐一做了详细解答。



软件学院软件工程专业学生杜航同学对大学四年的学习规划比较迷茫,校长建议他要结合学生生涯规划书,在辅导员、班导师以及《职业规划》课程的指导下认真思考,围绕学校“好、高、强”的人才培养目标,树立学习目标、珍惜学习机会、勇于尝试,学会自主学习,多到图书馆学习,多参加社团文化活动,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管理学院电子商务专业学生白瑞田同学在咨询学校对2020级专业认知教育后续安排时,桂校长表示,学校为20级新生专门开设了专业导论课程,后续会加强和督促专业学院尽快开展专业导论课程,并要求两校区联动,通过日常课程、专业讲座、学术活动、专业社团等载体进一步加强同学们对专业教育的认知。



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刘维巡同学提到一年级选修课程较少,不能根据个人兴趣爱好选择选修课,桂校长回复到,重庆工程学院是以信息技术特色为主的工科院校,主要以专业人才培养为目标开设的选修课,主要集中在南泉校区,下一步学校会加大对人文素养类选修课的设置,陆续为同学们开设更多更全面的公选课程。电子信息学院机器人工程专业学生朱馨怡提到,职高升学学生对高数、物理、英语课程的学习比较吃力,比较迷茫,桂校长表示学校会考虑同学们的实际情况,有针对性的调整教学难度和进度,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开设专班学习,桂校长也希望同学之间相互交流学习、互相鼓励,发挥互帮互助的精神开展1对1学习帮扶小组,从而改进学习状态。电子信息学院通讯工程专业学生李鑫在咨询学校“三晨”活动时,桂校长解释到,开展“三晨”活动是学校实施素质教育的途径,目的是提高学生语言表达能力和健康体魄,切实提高同学们综合素质。计算机与物联网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学生毛廷翔同学对校区内体育活动场地及锻炼设施有些担心,桂校长现场说明了学校接下来的整改方案:第一、改造运动场附属设施,增加同学们的室内活动场地;第二、维修和更换校区内篮球场设施;第三、加快风雨球场修建进度。土木学院工程造价专业景露同学和数字艺术学院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廖冰倩同学咨询到双桥校区校园文化建设规划,桂校长表示学校会围绕工科校园文化特色,加强两校区校园文化建设,数字艺术学院和土木学院已经组建专门团队,规划学校室内外文化建设,也希望同学院结合自己专业特色为学校多提建设意见。


随后,桂校长还通过现场提问答疑的方式,面对面的解答和听取了同学们的其他方面疑惑与建议。其中有位同学还问到了在本科教学合格评估作为学生可以做什么以及作为2020年级的新生,同学们如何参与到学校的评估工作当中?桂校长表示,学校后期会发放学生版评估知识手册供同学们学习,并要求同学们要在学习过程中保持积极的心态,养成良好的习惯,展现出学校良好的精神风貌,做一个自己认为骄傲的重工人。这样,就是对学校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做出最大的贡献。



最后,桂校长向在场所有师生亲切地说道:“师生所盼就是工作所向,鼓励师生参与学校民主管理,实现决策的科学化,我们各个职能部门都要完善信息收集反馈机制,务必做到‘件件有答复、件件有落实’,全力为同学营造温馨、和谐的校园环境。”

 


 


0
@2014-2017 重庆工程学院通识学院 版权所有 渝ICP备09014106 页面浏览总量:1888
技术支持:讯迈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