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信息
热门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区动态 > 校区新闻 > 正文

我校2020年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有序进行

 来源: 图/文:郝肖洋

发布人:双桥校区网站管理员 来源:图/文:郝肖洋 发布日期:2020/10/26 【浏览量:

我校于2020年10月13日拉开了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的序幕,对全校学生陆续进行了体质健康测试。体质健康测试能对学生的身体素质进行全面深入考核,实时监测学生身体素质状况,并根据得出的结论进行有针对性的研究和分析,制定增强学生体质的相关方案和计划,帮助学生养成健康良好的运动习惯,提高学生的身体素质。

根据体质测试工作安排,2020年体质测试设身高、体重、肺活量等常规身体形态测试项目以及立定跳远、引体向上、仰卧起坐、50米短跑、800米、1000长跑等身体素质测试项目,从各方面综合评定学生的体质健康水平。

本次测试工作准备充分、组织有序,参与测试工作的老师严格执行标准、认真测试。体育部与各学院协调配合,学生认真对待,使本次测试过程井然有序。测试中同学间相互鼓励、积极应试。测试老师对一些肥胖、身体素质较差的同学予以鼓励,同时在第二课堂进行系统性指导,增强学生体质、提高测试通过率。

据体育部王永莲老师介绍:“《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是《国家体育锻炼标准》的一个组成部分,是《国家体育锻炼标准》在学校的具体应用。大学体质健康测试的主要目的是促进学生积极地参加体育锻炼,“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增强学生的体质和提高健康水平,把学生培养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更好的将自身本领应用于社会,服务于社会。”


 






0
@2014-2017 重庆工程学院通识学院 版权所有 渝ICP备09014106 页面浏览总量:1888
技术支持:讯迈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