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信息
热门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区动态 > 校区新闻 > 正文

双桥校区进行新学期开学准备及教学检查

 来源: 本站

发布人:双桥校区网站管理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0/10/14 【浏览量:

10月9日,双桥校区2020-2021学年度第一学期正式开始上课。为做好学风和教学管理,校区领导分为三组针对教师到岗情况、学生出勤率和带学习资料情况、课堂教学运行情况、以及实践教学安排情况进行了全面巡视和检查。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活动资料存档\mmexport1602556762339.jpg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活动资料存档\mmexport1602556778983.jpg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活动资料存档\mmexport1602556787306.jpg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活动资料存档\mmexport1602556803032.jpg

巡查结束后,三组成员又回到办公楼三楼会议举行碰头会,提出了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并商量解决办法,会议上各组组长对检查情况做了总结。

说明: D:\QQ接收文件\945662741\Image\C2C\7DFE96C812A0AC74F008986D70654A76.png

从开学首日检查情况来看,校区总体教学秩序井然。各部门开学准备充分,任课教师按时到达课堂,并能够以饱满的热情、认真的态度上好新学期的第一堂课,并做好了课程第一课的导课讲解,让学生了解到课程会怎么教、又有什么用和如何考核等问题;学生们上课精神饱满,注意力集中,积极踊跃回答问题;各类教学设施、设备运转基本正常,教学服务保障到位。

但是,其中还有三个问题需要改善,第一,是手机管理不到位问题,本学期开始,校区从加强学风建设的角度出发,加强学生在课堂上使用手机的管理。从今天检查情况来看,除开需要在课堂上使用手机的班级外,其它课堂上还存在管理不位的情况;第二,部分新老师教学设备不熟悉的问题,鉴于此情况,晚间将对新老师进行培训;第三是学生起立问好的问题,还需要各位老师重视和配合。

总的来说,校区师生在新学期伊始展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高昂的工作、学习热情。其中个别问题,希望今后各位老师严格按照校区要求扎实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争取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0
@2014-2017 重庆工程学院通识学院 版权所有 渝ICP备09014106 页面浏览总量:1888
技术支持:讯迈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