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信息
热门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区动态 > 校区新闻 > 正文

思政部专兼职教师开展专题学习并进行思政课第一堂课试讲

 来源: 本站

发布人:双桥校区网站管理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0/9/28 【浏览量:

9月27日下午,思政部在第二会议室召开政治专题学习,会议由思想政治理论课教研部部长、通识学院副院长胡海燕主持,思政部专兼职教师参加会议。

学习的主要内容是《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首先,由胡院长带领参会教师一起重温学习习总书记讲话原文。习近平总书记主要围绕四个问题进行阐述:“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意义重大”、“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关键在教师,关键在发挥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加强党对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领导”。接着,全体教师认真学习和领悟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文章,并发表自己的看法。

专题学习会后,所有专兼职教师依次进行了思政课第一堂课试讲。针对试讲情况,胡部长向教师提出要求:一是充分认识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要培养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有用人才;二是办好思政课的关键在教师,关键在发挥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大家要因地制宜、因时制宜、因材施教,要保持政治定力,加强理论学习,提升自我素养,要给学生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三是教无定法,教学有法,贵在得法,希望大家早日找到适合自己的教法,提高教学能力,提高教学质量。


0
@2014-2017 重庆工程学院通识学院 版权所有 渝ICP备09014106 页面浏览总量:1888
技术支持:讯迈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