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信息
热门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区动态 > 校区新闻 > 正文

我校2020级新生报到今日正式开启

 来源: 本站

发布人:双桥校区网站管理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0/9/16 【浏览量:

(图/文 双桥校区综合办 王瑜琳)又是一年入学季,大学新生经过高考的洗礼,怀揣更高的人生理想走进了重庆工程学院的大门,同时他们也带着父母新的希望,带着朋友新的祝愿,来到了这个全新的地方,开启新的人生旅途







今年的迎新工作对于学校来说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因为疫情原因,所有家长都不能进入校园,新生们需要自己提着行李踏上新的征途,在校门口有许多送行的家长与孩子们依依不舍的告别。因为下雨的原因,让本就不易的迎新工作雪上加霜,校门口送学生的车不一会儿就排成了长龙,校长桂国庆、副校长蒋国华在校门口亲自指导迎新工作,指挥过往车辆,并为担心孩子的家长们做好解释工作,亲力亲为的工作态度为师生们树立了良好的榜样。双桥校区的老师们也全都放下手中的教学准备工作和学生志愿者们一起参与到迎接新生的工作中。



学校大足南站双桥汽车站设立接待点,每一趟到站,新生和家长一下车,众多的迎新志愿者马上微笑着迎上去:“你好”,“欢迎来到学校”,并“抢”下新生和家长手中沉重的行李。

  迎新工作如火如荼,到处都是重工师生们忙碌的身影。负责迎新的老师们,大二同学们不厌其烦地新生以及新生家长家长回答着他们提出的各种问题。他们也会主动帮着新同学们拎行李到学生宿舍校园内人头攒动,秩序井然。


重工师生热情周到的服务很快消除了新生们初来乍到的陌生感。一位办理完报到手续的新生说:“一下火车,热心的志愿者同学帮我搬行李、到了学校指引我去办理各种入学手续让我觉得学校特别好,对以后四年的大学生活也充满了期待” 一位来自福建的家长表示,一开始担心孩子到这么远的地方读书适应不了,但是校门口为新生们热情服务的师生打消了他的顾虑,对孩子以后的大学学习生活感到放心


下午我校党委副书记兼常务副校长张业平来到报道大厅,观看新生报道实时数据,亲切慰问报道大厅的辅导员、工作人员们,并向新生询问对报到流程有什么不满意的地方,觉得需要改进的地方?新生们纷纷表示报到流程很简单,也很满意。


  迎新工作第一天的总体情况较好,早上十点到中午十二点出现了新生集中报到的一个小高潮。省内新生报到率比较高,新生和家长对双桥校区迎新工作普遍感到满意,也对因为疫情防控家长不能入校的规定表示理解截止晚上18:30已有三千余名新生完成报道。


0
@2014-2017 重庆工程学院通识学院 版权所有 渝ICP备09014106 页面浏览总量:1888
技术支持:讯迈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