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信息
热门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动态 > 正文

双桥校区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 “聚焦脱贫、担当责任”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本站

发布人:双桥校区网站管理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0/7/9 【浏览量:

为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发挥党员干部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6月29日下午,双桥校区学生第二党支部在202会议室召开了“聚焦脱贫、担当责任”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同志按时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首先由支部书记孙靖带着大家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的相关论述,了解了国家扶贫工作的由来。同时,向大家介绍了近些年来我国脱贫攻坚取得重大历史性成就,以及现阶段脱贫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相关理论知识学习后,书记组织大家一起观看《加油,脱贫攻坚》脱贫纪录片,7集讲述了宁夏隆德县凤岭乡李士村党支部书记齐永新,为了改变家乡贫困的面貌,十几年如一日,想办法、做工作,带着父老乡亲们,探索出一条脱贫致富路子的故事。观看纪录片后,各位同志纷纷发言,相互交流感言感想。最后书记总结到:脱贫攻坚战是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三大攻坚战之一,打好脱贫攻坚战,是党中央既立足当前又着眼长远的战略部署。学校应当做好扶贫工作,坚持科学扶贫、精准扶贫为根本,扎实开展帮扶活动;结合国家扶贫要求,做好精准扶贫学生的帮扶和奖助学金的发放工作,真正做到扶贫先扶智。

 


0
@2014-2017 重庆工程学院通识学院 版权所有 渝ICP备09014106 页面浏览总量:1888
技术支持:讯迈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