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信息
热门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建设 > 理论学习 > 正文

双桥校区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党课学习

 来源: 本站

发布人:双桥校区网站管理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0/4/1 【浏览量:

   20203月25日,双桥校区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了以“勇担使命、党员在前、率先垂范”为主题的党课学习,党课由支部书记方爽进行主讲,支部全体党员及预备党员参与。

党课分别从共产党人的先锋模范作用是什么、共产党人先锋模范作用的要求是什么、在抗疫特殊时期如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三个方面进行讲解。强调党员同志应该处处发挥带头作用、骨干作用、桥梁作用。也给党员发挥先锋楷模作用提出了基本要求,首先政治合格是根本要求,共产党员必须坚定政治信仰,必须具备政治品格、必须遵守政治纪律;其次,执行纪律合格是基本底线;品格合格是关键导向、发挥作用合格是核心要素。在抗疫特殊时期,共产党员如何发挥先锋楷模作用提出了具体的要求;一要讲政治,争当疫情防控的急先锋,二要讲担当,争当疫情防控的引导员,三要讲奉献,争当疫情防控的排头兵、四要讲纪律,争当疫情防控的保护者。最后,鼓励同志们与祖国共同努力,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夏天不会来临,胜利必将属于英雄的中国人民。

   通过此次党课,再一次凝聚党支部全体同志的信心,明确作为党员的职责和义务,尤其是在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攻坚克难时期,共产党员更应该发挥先锋楷模作用,率先垂范。



0
@2014-2017 重庆工程学院通识学院 版权所有 渝ICP备09014106 页面浏览总量:1888
技术支持:讯迈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