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信息
热门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区动态 > 讲座预告 > 正文

为自己的人生梦想而努力奋斗

 来源: 本站

发布人:双桥校区网站管理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9/11/25 【浏览量:

  2019年11月15日,重庆工程学院于双桥校区报告厅举行了“为自己的人生梦想而努力奋斗”讲座,为了让同学们努力学习,学校特邀了大足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党委书记局长胡红兵老师为同学们进行演讲。南泉与双桥校区的校长、团委书记等老师也参加了此次讲座。

  首先,胡局长告诉我们,作为一名大学生先要树立一个目标,在认清自我的同时努力加强基础,向着目标奋斗。其次,他从一个“我”出发,提出了五种环境:自然环境、社会环境、生活环境、学习环境、工作环境,提出了三个选择:选一座城、选一份工作、选一个伴侣。他提出了‘终身学习理念’,举了朋友、同事等人的真实故事向我们阐释了学习的重要性。再次,他告诉我们要努力工作就要做到提升四力——眼力(勤于学)、脚力(乐于干事)、脑力(善于思考)、背力(有担当),摒弃四气——去娇气、去稚气、去暮气、去怨气。最后,他告诉我们,懂礼貌、有道德是保证,不管是做人还是做事都要问心无愧。人生没有彩排,每天都在现场直播,人生没有如果,只有结果和后果。

  此次活动增强了同学们对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促进了同学们对社会和自我的认识。



 

0
@2014-2017 重庆工程学院通识学院 版权所有 渝ICP备09014106 页面浏览总量:1888
技术支持:讯迈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