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信息
热门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区动态 > 校区新闻 > 正文

扭困境 补短板 破坚冰 ——余志祥教授关于教科研申报和开展的教师讲座

 来源: 本站

发布人:双桥校区网站管理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9/11/25 【浏览量:

(教学事务办/牛涵)2019年11月20日17:00-18:30,重庆市高教学会秘书长余智祥教授在教学楼202举办了题为“高等教育科学研究中的常见问题探讨”的专题讲座。

余智祥教授的讲座围绕科研课题的申报过程需要着重注意的关键节点;申报环节中需要规避的常见问题;申报程序中常用的一些方法、技巧等内容展开。他强调,教育科学研究“基于问题,严于逻辑,重在设计,贵在行动,赢在成果”。讲座结束后,老师们结合自身过去教、科研课题申报过程中所遭遇到的困难、困惑余教授进行了咨询,余教授也一一作了耐心详尽的解答。

 

本次讲座主要面向双桥校区全体专兼职教师(含部分专业基础课教师)。作为以通识教育和公共基础课为主的教育教学单位,科研和教改项目的申报、研究是双桥校区(通识学院教师的短板,长期以来困扰着大家,制约着教师们的发展。为突破瓶颈、克服短板,推动双桥校区通识学院教育教学的更快发展,提升教师们的教科研素养和能力,校区试点开展以讲座培训为奇点,引进校外专家指导校内团队协作带动相结合的活动形式来扭转校区的教科研困境;余智祥教授的讲座就成为这项活动的破冰之举

本次讲座由重庆工程学院副校长蒋国华主持双桥校区各办公室负责人及双桥校区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讲座

0
@2014-2017 重庆工程学院通识学院 版权所有 渝ICP备09014106 页面浏览总量:1888
技术支持:讯迈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