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信息
热门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区动态 > 讲座预告 > 正文

哲学思维与科学实现从柏拉图到爱因斯坦

 来源: 本站

发布人:双桥校区网站管理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9/11/25 【浏览量:

  2019年10月16日,重庆工程学院于双桥校区报告厅举行了“哲学思维与科学实现十从柏拉图到爱因斯坦”讲座,为了提高同学们的思维能力和理性判断能力,学校特邀了武汉大学物理学院桑建平教授为同学们进行演讲。

  桑教授以“古希腊哲学与真理探索”“哲学与科学中的时空观”“科学发展与理想反思”这3个板块进行讲解。通过举例子,看视频,提问题的方式让同学们了解了泰勒斯、柏拉图、亚里士多德等多位古希腊哲学家。他以讲故事的形式让同学们理解洞喻理论,用通俗易懂的讲话方式让同学们了解什么是时间和空间。师生之间相互交流,演讲过程中,同学们积极回答问题,收获知识。

  此次演讲让同学们懂得了:求知的过程是永无止境的。

 

 


0
@2014-2017 重庆工程学院通识学院 版权所有 渝ICP备09014106 页面浏览总量:1888
技术支持:讯迈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