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信息
热门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区动态 > 校区新闻 > 正文

思政部教师(南泉校区)举行第十次集体备课会

 来源: 本站

发布人:双桥校区网站管理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9/11/20 【浏览量:

(文/图 思政部 王雪梅)201911月18日下午1点,思政部(南泉校区)全体专兼职教师在大学生服务中心1-4室参加了由胡海燕部长主持的集体备课会。会议有两项议程:胡部长对《实践课》的具体运行进行讲解;岳琦琳老师对《原理》第六章 社会主义的发展及其规律 进行说课。

 

首先,胡部长就《实践课》从课程基本情况、教学内容及进度安排、课程考核、平时成绩册填写注意事项、期末资料整理、备课参考资料等方面作了说明。本次《实践课》的主题是“‘中国梦’主题社会实践”,占1学分,本学期需要确定选题以及提交开题报告,下学期开学完成调研报告及答辩工作。

 

其次,岳老师对《原理》第六章的教学进行说课。主要从本章的教学目的、教学重难点、授课流程等方面进行,阐释了社会主义五百年的历史进程、科学社会主义的一般原则以及在实践中探索现实社会主义的发展规律。资料详实、脉络清楚、多种教学方法相结合,对老师们的备课及授课有很大帮助。

最后,胡部长对会议作了总结。岳老师授课思路清晰、逻辑性很强,对章节重难点有很好的把控。在本章的教学中,需要重点阐明了社会主义在中国焕发出强大生机活力的原因和具体表现、我国如何应对社会主义发展道路的多样性。


0
@2014-2017 重庆工程学院通识学院 版权所有 渝ICP备09014106 页面浏览总量:1888
技术支持:讯迈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