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信息
热门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区动态 > 校区新闻 > 正文

思政部举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初赛

 来源: 本站

发布人:双桥校区网站管理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9/11/14 【浏览量:

(文/图 思政部 王雪梅)为切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对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主渠道作用,提升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综合素质和专业化水平。思想政治理论与实践教研部于20191113日下午,在大学生服务中心1-4办公室举行2019年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初赛。

 

本次比赛分为两个环节——课件制作与讲课。参赛教师按照给定题目,结合思政课相关章节内容,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和网络方式方法设计安排教学环节,并制作提交多媒体课件,课件占30分。现场讲授时间20分钟,授课内容由参赛教师自行从思想政治理论课2018版教材中选取一门,准备多媒体课件,并现场抽签决定授课次序和章节,授课70分,总分100分。

 

本次比赛充分展现了我校思政课教师的专业技能、教学水平和教学效果,体现了教师的团队协作精神,同时也激发了思政课教师更新教育教学理念和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的热情。

 

最后,评委老师对比赛作了点评。老师们的讲课各有特色,都有各自的教学风格,或是激情澎湃,或是逻辑严密,或是风趣幽默,又或是很有亲和力。但是,评委老师也提出了中肯的建议:一是授课过程中语言要严谨。要有正确的政治立场,较高的政治站位,用规范化的语言教学;二是切勿空洞的说教。要想让思政课有趣味性和吸引力,教师就必须在吃透教材的基础上,结合学生的实际情况去授课;三是要改善教学方法。教师要结合学生已有的知识基础和生活实际,设计授课内容,要有思想性、理论性,更要有价值导向性,充分发挥思政课的育人功能。


0
@2014-2017 重庆工程学院通识学院 版权所有 渝ICP备09014106 页面浏览总量:1888
技术支持:讯迈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