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信息
热门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区动态 > 学子心语 > 正文

树优良学风,育思行学子——龚春艳

 来源: 本站

发布人:双桥校区网站管理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9/11/6 【浏览量:

  我们在南温泉边相聚,用青春点击五彩梦想......我们勤学善思笃行,滋润在校园的雨露里,我们自信自立自强,尽责守信立人生风范,求精创新铸事业辉煌......”这是重庆工程学院的校歌,我们每天都能听到,也能体会到学校为我们创造的优良氛围,让我们时刻牢记重工学子的学习使命。

  时光如流,岁月不居。在校的生活已过月余,我们能够深深的感受到学校为我们营造的学习氛围,我们又怎能辜负学校呢?那么我们应该如何作为呢?

  “博学睿思,勤勉致知”我想这应该是我们现在最明确的学习目标吧!

  在《礼记》中有这样一句话:“儒有博学而不穷,笃行而不倦。”这句话的意思是:君子儒者应博览群书,知识的积累是无止境的,有了学问还要切实付诸行动,不能懈怠。我觉得这应该也是对博学睿思的解释吧。既然我们懂得博学睿思的意思我们就应该自觉地实践它。让学校弥漫着浓浓的书香味,让学子们披上知识的大衣。我们能够做的且是我们必须做的便是积极努力学习,自主学习。我们应该根据自身的学习方向和目标多到图书馆查阅资料,还可以多看看文学作品,不仅能丰富我们的知识还可以提升自身的修养。

  我们应该多学习古人的求知精神,不求做到头悬梁,但求我们个人多到图书馆尽心学习,影响身边的同学共同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氛围,做到学风优良

  莘莘学子,性格喜好各不相同,但我们每个人都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我们都有梦想。虽然我们的梦想都不相同,但我们都得努力不懈的实现它。因此仰望星空了我们还得脚踏实地。这便是勤勉致知!

  梦想都是有的,但应该如何实现呢,实现梦想并不是靠我们嘴上说,靠的是我们主动去一步一步去实践,去脚踏实地的干实事。当我们去实践实现梦想时,我们也能学到更多的知识还能提高我们的综合素质。对梦想的实现我们只要少在寝室多去图书馆等地方学习自己想要学习的,我觉得这也算是实践,并不只是口头表现!

  一个人的成长成才有外部的因素,也有内部的因素,但内部的因素更为重要,因此作为大学生的我们想要提升自己就得靠自己的积极主动,让自己为优良学风做一点贡献,也便铸造自己,让自己成为笃行的君子!


0
@2014-2017 重庆工程学院通识学院 版权所有 渝ICP备09014106 页面浏览总量:1888
技术支持:讯迈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