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信息
热门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区动态 > 学子心语 > 正文

树良好学风,做时代宠儿——卢一通

 来源: 本站

发布人:双桥校区网站管理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9/11/6 【浏览量:

  时光的列车缓缓驶过,我们在重工已经生活了一个月多了,我们也对大学生活有了独特体会,大学并不是像高中老师所说的玩耍的地方,这里充满知识,充满做人的道理,这都需要我们去积极探索。而作为新青年的我们,要树良好学风,争做时代宠儿!
  欲成人,必先立人,诚信,立人之本,良好学风不能没有诚信,诚信是一种美丽而高尚的品格,鲁迅先生曾说:伟大人格的素质,重要的是一个诚字。如果人们缺乏诚实的品格,那么世界将会乱套。不法商人对商品弄虚作假来欺骗消费者而获得高额利润,就是因为不法商人缺乏诚信,到头来使消费者受害。青年一代的我们必须要有诚信的品质,作为重工学子的我们更要有诚信的品质,建设诚信校园也是我们重工学子应该做的加油,重工人。
  习近平总书记在去年的五四运动一百周年重要讲话中指出: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我们青年一代背负着民族使命,必将砥砺前行。大学生活就是我们人生中的重要阶段,我们绝不能在这个阶段虚度光阴,失去生气,要始终铭记习总书记的讲话,积极向上,朝气蓬勃。这需要我们勤奋向上。
  勤奋,让我们在迷茫时不忘初心,让我们在想要放弃时坚定信念。当我第一次无所事事的进入图书馆是时,我被眼前的情景所震惊,图书馆一楼早已坐满了人,有的同学在看书,有的同学在整理笔记,还有的同学在做题,我瞬间自愧不如。他们值得我学习,我们不能够碌碌无为,不能够再迷茫,伟大的成绩和辛勤的劳动是成正比的,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日积月累,从少到多,就可以创造出奇迹。拼搏的汗水放射着事业的光芒,奋斗的年华里洋溢着人生的欢乐。多年后的你一定会感激现在拼搏的自己。勤奋的学风势必在重工的校园围绕。博学睿思,勤勉致知,勤奋的重工学子绝不认输,我们是校园年轻香樟,我们争做新时代宠儿。
  十月的秋风吹拂,双桥天气渐寒,但重工的校园绝不缺乏温暖,这是个诚信勤奋盛行的校园,未来不再是梦,未来已然在脚下,加油,莘莘学子们,树良好学风,争做时代宠儿。


0
@2014-2017 重庆工程学院通识学院 版权所有 渝ICP备09014106 页面浏览总量:1888
技术支持:讯迈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