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信息
热门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区动态 > 学子心语 > 正文

行将且至——周云慧

 来源: 本站

发布人:双桥校区网站管理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9/11/6 【浏览量:

  “学风”最早源于《礼记.中庸》,即是“广泛的加以学习,详尽的加以求教,谨慎的加以思考,踏实的加以实践。”简单四个方面,正是我们在今后的时间里,需要理解坚持与践行的。
学风建设是学校建设中的重中之重,是一个学校的灵魂。
 “我达达的马蹄是美丽的错误,我不是归人,是个过客…….”长长短短的一生,我们会见识太多的人和事。或许欢喜,或许无奈……无论如何,都是美好。在有限的时间里,博学睿思,勤勉致知,如此,才不虚此行。
过去已经不可挽回,现在就须紧紧握住时光。时光荏苒,我们已从大一初进校的迷茫状态逐渐对周围的人和事有了明晰的认识。经过为期十四天的军训,我们渐渐对彼此熟悉。在这期间,我们得到了锻炼,不仅仅是身体上的,更是有心理上的。坚持,只要坚持,就没有什么事情是不能办不到的。毕竟“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
  社会环境、校园环境、家庭环境……环环相扣,彼此影响。一个月多的时光已悄然溜过,有的同学已经对今后的学习生活有了明确目标和规划,如今正在一步一步地向着自己的理想努力;而有的同学,对自己的未来毫无规划,仍然处于迷茫中,浑浑噩噩。不论是对于如今的我们还是以后的我们,毫无目的的生活是没有留恋价值的。
  优良的学风建设此时显得极为重要。一:学习目标。对于大学生来说,首当其冲应该有一个明确的目标。知道并坚定自己的信念,明确自己的定位,知晓自己应该站在哪做什么事儿。二:学习兴趣。兴趣是学好一门课程最好的老师。没有兴趣,就没有对它的热诚。既然你对它不热情,它又何必对你善良呢?三:学习态度。态度决定高度。如果没有一个正确的态度,对待学习、生活敷衍了事,那还怎么能提升兴趣?怎么提升自己?四:学习方法。正确的学习方法才能更快更便捷走向成功,虽说“条条大道通罗马”,但轻松便捷的不是更好吗?如果选对了方法,当其成功时,那种油然而生的认同与自豪会更加激励我们。
  说来说去,要想变的更优秀,主要还是得靠自己。外部环境固然重要,但自己的努力更是精彩。在闲暇时光里,可以去图书馆找上一两本自己喜欢的书看看,陶冶自己的情操,充实自己的生活;对待问题要有不到黄河心不死的坚持以及及时转换思路的灵活。
未来虽道阻且长,但行将且至。
0
@2014-2017 重庆工程学院通识学院 版权所有 渝ICP备09014106 页面浏览总量:1888
技术支持:讯迈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