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信息
热门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区动态 > 学子心语 > 正文

【立德朝会】+学风建设+张羽

 来源: 本站

发布人:双桥校区网站管理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9/11/6 【浏览量: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各位同学:
  大家好!我是来自市场营销三班的张羽,很荣幸能够在此次大会上发言。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学风建设,从我做起”。
  学风建设是衡量一所学校办学思想、教育质量和管理水平的重要指标,培养优良学风既是推进素质教育的客观要求,也是保证教学质量的前提。学风是一种动力,是一种氛围,是一种追求,更是一种精神。
  我们盼望校园迎来良好的学风以营造浓厚的人文氛围,但同时又深感学风建设的艰苦性与长期性。校园不是滋生懒虫的温床,而是莘莘学子锐意进取、奋发图强的战场。在这个战场上没有硝烟与战火,但却同真正的战场一样,在这个战场上不进则退,容不得半点马虎。
因此:我们应该自觉树立“学风建设我先行”的意识,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参加学风建设的各项活动。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共同促进良好学风的形成。培养自学能力,学会独立思考,端正学习态度,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在平时我们可以积极参加早读和晚修,上课做到不迟到、不早退,认真听讲,勤做笔记。
  严格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做到不晚归,按时作息;健康上网,诚信应试;严格遵守校规校纪,努力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全面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与创新能力,积极参加科研活动、读书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等,完善自我,努力成为适应现代社会建设需要的合格人才。
  树立正确的学习观和人生观,始终不移的坚定共产主义信念,拥护党中央的一系列方针政策。

在这场战斗中并不一定是强壮或是速度快的人获胜;最后获胜的一定是那些坚持到最后的人。 同学们,建设良好学风需要我们大家持之以恒的努力,茫茫学海中,让我们作为勇敢的水手,乘风破浪。把握现在,用智慧做号角,用理想作风帆,用青春奏响时代的最强音。抛弃迷茫,开始远航。让课堂书声琅琅,让文明之花盛开。
  我的发言完毕,谢谢大家。
0
@2014-2017 重庆工程学院通识学院 版权所有 渝ICP备09014106 页面浏览总量:1888
技术支持:讯迈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