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信息
热门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区动态 > 校区新闻 > 正文

思想政治理论与实践教研部召开教师座谈会

 来源: 本站

发布人:双桥校区网站管理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9/10/29 【浏览量:

(文/图 思政部 王雪梅)20191025思想政治理论与实践教研部教师座谈会在大学生服务中心1-4办公室举行。副校长蒋国华、教务处蒋克锋老师,思政部部长胡海燕以及全体思政课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蒋国华副校长主持。

首先,蒋校长对本次会议的基本流程、目的作了说明。在组织学生学生思政课座谈会及学生问卷调查的基础上,通过本次会议要了解思政课教师对教学内容、教学方式等方面的见解和建议,查漏补缺,以提高学校思政课教学质量。

 

其次,与会教师分别谈了自己在实际教学中的见解和建议。老师们一致认为,集体备课会非常有意义,在大家交流的过程中能够更加完善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在如何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问题上,老师们各抒己见,有的老师认为要引导学生积极分享和讨论,有的老师认为要将传统的线下教学与信息化时代的线上教学模式结合起来,引导学生正确的使用手机,还有的老师认为要了解大学生的思维习惯,把军校的思政教育形式引入到大学生思政教育之中,实现思政教育的有效性。但是,也存在一些问题,新的教学方式对教师管理能力和科学技术素养提出更高的要求、如何引导学生正确使用手机、如何让学生从被动接受到主动学习等。

 

最后,蒋校长对思政部今后的工作提出以下几点希望:一是要用好思政理论课专项经费,让老师们有更多的机会去研修和培训学习;二是完善教师队伍,课题组要组建团队,鼓励思政课教师兼任辅导员工作;三是用好党和国家政策、学校的规章制度;四是教师要做到履行职责、担负使命、立场坚定、旗帜鲜明、贴近实际、注重实效;五是思政课堂要有良好的氛围,课前师生问好,引导学生学会记笔记。


0
@2014-2017 重庆工程学院通识学院 版权所有 渝ICP备09014106 页面浏览总量:1888
技术支持:讯迈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