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信息
热门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区动态 > 校区新闻 > 正文

参观娄山关战斗遗址——感受伟大转折 不忘初心使命

 来源: 本站

发布人:双桥校区网站管理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9/10/29 【浏览量:

(文/图 思政部 王雪梅)为提高党性修养,学习红色文化,为思政课寻找鲜活素材。2019年10月27日上午在部长胡海燕的带领下思想政治理论与实践教研部全体教师赴娄山关战斗遗址和陈列馆进行实践研修活动。


毛泽东的《忆秦娥 娄山关》从内到外描写了红军铁血长征中征战娄山关的紧张激烈场景,表达了面对失利和困难从容不迫的气度和博大胸怀。正是这种气度和胸怀鼓舞着红军将士不畏艰险、奋起反抗,战胜了敌人的围追堵截,克服了自然环境的重重障碍。娄山关战斗一举歼灭黔敌三个团,红军部队长驱直入遵义。

老师们认真参观了娄山关战役纪念馆及大小尖山战斗遗址。娄山关是兵家必争之地,这里可谓是天无三日晴,老师们在蒙蒙细雨中攀登大小尖山的过程中,深刻体会到当年红军攻克过程中的艰辛。在娄山关战斗遗址陈列馆,详细的记录了中国工农红军取得胜利的伟大转折,老师们在每一个场景前驻足凝望,感受着红色文化的力量。老师们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进一步学习红军精神、长征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忘党恩,在教育教学活动中传播红色文化,为祖国培养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0
@2014-2017 重庆工程学院通识学院 版权所有 渝ICP备09014106 页面浏览总量:1888
技术支持:讯迈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