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信息
热门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区动态 > 校区新闻 > 正文

参观苟坝会议纪念馆——感受伟大转折 不忘初心使命

 来源: 本站

发布人:双桥校区网站管理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9/10/29 【浏览量:

(文/图 思政部 王雪梅)为提高党性修养,增强教师使命感、责任感,为思政课获取鲜活素材。2019年10月26日下午在部长胡海燕的带领下思想政治理论与实践教研部全体教师赴苟坝会议陈列馆进行实践研修活动。

 

苟坝会议是非常重要的一次会议,会议成立周恩来、毛泽东、王稼祥三人团,完成了遵义会议改变党中央最高军事领导机构的任务,进一步确立和巩固了毛泽东在党中央和红军中的领导地位。

通过大量的文字和图片资料的观看,老师们都在惊叹在苟坝这样的小山村里,三个人在这里改变了中国的命运。这样的故事深深地打动了老师们“村子里来了一群什么都抢的人,村民吓得全都躲起来了。后来他们发现这些人白天忙碌,晚上睡在晒坝里,他们从不拿村民的东西。后来解放了村民才知道当年来的那些人就是革命先辈工农红军”。这些珍贵史料和鲜活故事的获取,让老师们对这次会议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为老师们的教学提供了丰富的素材。

0
@2014-2017 重庆工程学院通识学院 版权所有 渝ICP备09014106 页面浏览总量:1888
技术支持:讯迈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