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信息
热门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健康 > 正文

双桥校区举行“心理委员的职责与工作特征”讲座

 来源: 本站

发布人:双桥校区网站管理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9/10/23 【浏览量:

(文/吴秋源 图/吴秋源 田春芳)为了帮助班级心理委员增强责任意识,明确工作职责,了解心理健康与心理辅导的相关知识。重庆工程学院双桥校区学生事务办公室、双桥校区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于2019年10月22日12:20在教学楼202举行“心理委员的职责与工作特征”讲座。心理委员,是桥梁,是润滑剂,连接着学校,滋润着学生,是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一支重要力量。

首先在讲座中李晨光老师针对当代大学生的心理特点以及易出现的心理问题,结合当下热点问题,用风趣幽默的语言进行了讲解。此次讲座使心理委员们对大学生心理健康有了一个更加深入的了解,对心理委员们开展工作具有极大的指引作用,加强了工作信心,有利于帮助同学们更好的生活、学习。李老师结合实例,通过用“排雷兵”、“陪伴者”等生动形象的词语描述了心理委员们的工作职责,进一步明确了各班心理委员的工作职责,要求大家明确自身责任,了解了自身服务角色,进一步贴近同学实际,深入了解同学们的心理健康状况,对有心理问题的学生及时干预,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干预,李老师认真而又不失风趣的讲解,用生动形象的词语描述了心理委员们的工作职责,为心理委员们指明了今后的工作方向,充分调动了全体心理委员的工作热情和积极性,讲座取得了良好的进展与效果。

 

 


0
@2014-2017 重庆工程学院通识学院 版权所有 渝ICP备09014106 页面浏览总量:1888
技术支持:讯迈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