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信息
热门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区动态 > 校区新闻 > 正文

武汉大学桑建平教授到双桥校区举办讲座

 来源: 本站

发布人:双桥校区网站管理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9/10/17 【浏览量:

本网讯(文\图  记者团罗岚  王彩梅)2019年10月15日下午14时,武汉大学通识教育中心首席专家、武汉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博士生导师桑建平教授在双桥校区报告厅举行关于“哲学思维与科学实现——从柏拉图到爱因斯坦讲座。双桥校区700余名师生参加本次讲座,讲座由蒋国华副校长主持。

 

(桑建平教授在与学生交流)

桑建平教授对“古希腊哲学”、“哲学与科学中的时空观”、“科学发展与理性反思”等话题进行了详细讲解,并“若世界末日来临,只能选择三个公式、三个理论、三句话,你会如何选择?”这个问题与同学们展开了讨论和交流。真实生动的案例,幽默风趣的语言,积极有效的互动,让大家走进了一个哲学的世界,感悟了科学的发展,并以“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来结尾,告诉大家“科学永无止境”,我们对科学的探索,对理型世界的追求亦无止境。整个讲座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结束。

  
                     
                        (桑建平教授在介绍国内外的通识教育研究成果)

下午4点,桑建平教授还在教学楼201教室举行了关于通识教育与通识课程——《自然科学经典导引》课程的设计与实践讲座。介绍了《自然科学经典导引》设计构思,并进行了精彩的现场教学展示。通过分享,让老师们走近武汉大学的通识教育理念和教学实践更加透彻的理解通识教育的意义和价值,令大家受益匪浅。通识学院全体教师参加讲座。


0
@2014-2017 重庆工程学院通识学院 版权所有 渝ICP备09014106 页面浏览总量:1888
技术支持:讯迈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