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信息
热门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区动态 > 校区新闻 > 正文

思政部教师(南泉校区)第四次《原理》集体备课会

 来源: 本站

发布人:双桥校区网站管理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9/10/15 【浏览量:

(文/图 思政部 王雪梅)201910141250分,思政部(南泉校区)全体专职教师在大学生服务中心1- 4办公室参加了由胡海燕部长主持的集体备课会。本次备课会由胡海燕部长主讲,《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第四章 资本主义的本质及规律。

首先,胡部长讲解了本章内容在课程中的重要地位、教学目的以及重难点。本章内容实际上是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运用到实际中来分析资本主义社会的矛盾及规律的,也说明了马克思主义的又一大创举剩余价值学说创立的过程。胡部长强调了本章的重难点内容。由于本章内容重难点较多,故而安排8个学时。对于重难点要准确把握,做到有的放矢。

其次,胡部长对整个教学过程进行了展示。其中涉及到许多抽象的概念和公式,但是胡部长能做到深入浅出,运用实际经济生活中的形象事例分析问题,简洁明了,通俗易懂。为老师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的教学示范课。

 

最后,老师们结合自身备课遇到的实际问题和面临的困境,积极讨论并请教。在相互学习中提升自身的教学能力,在相互督促中共同进步。


0
@2014-2017 重庆工程学院通识学院 版权所有 渝ICP备09014106 页面浏览总量:1888
技术支持:讯迈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