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信息
热门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区动态 > 校区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来源: 本站

发布人:双桥校区网站管理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9/9/23 【浏览量:

    本网讯(文/党委宣传部 图/大学生记者团 陈绪春 袁艺谋 叶芸铄)9月20日上午,重庆工程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在南泉校区行政楼阶梯报告厅举行。市委教育工委指导一组副组长李林齐出席会议并讲话,全体在家校领导、南泉校区中层及以上领导干部、全体党务干部、师生党员代表共计约200人参加会议。同时,双桥校区中干及以上领导干部、全体党务干部、师生党员代表共计30余人,也参加了视频会议。会议由党政办公室主任兼党委组织部部长甘永诚主持。







    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校长桂国庆同志宣读了中共重庆工程学院委员会《关于成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组成人员任职的通知》。



    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兼常务副校长张业平同志作动员部署讲话。他结合学校实际,就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思想认识,深刻领会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开展主题教育是强化创新理论武装的重要举措,是不断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是践行教育初心落实立德树人的重要体现。二是坚持善作善成,把高标准高质量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在守初心中铸忠诚;要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在真作为中担使命;要把检视问题贯穿始终,在找差距中补短板;要把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在抓落实中见成效。 三是加强组织领导,推进主题教育扎实有序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因此,要压实工作责任,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要抓好组织指导工作,学校党委要坚决扛起抓好主题教育的主体责任,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抓好分管部门的主题教育;要加强督促指导,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对各党支部进行全程督导,全面掌握情况,及时帮助指导;要营造良好氛围,及时总结宣传主题教育进展成效,切实统一思想、鼓舞人心、凝聚力量;要力戒形式主义,把高标准、严要求贯彻始终;要做好结合文章,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同贯彻中央、市委的决策部署和市委教育工委的要求结合起来,同落实学校“办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工程技术大学”工作中心结合起来,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市委教育工委指导一组副组长李林齐在讲话中提到,在第二批“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开展中,市委教育工委指导组主要从以下9个方面进行工作指导:一是指导和督促第二批单位成立主题教育领导机构、工作机构,对工作方案审核把关,参加动员部署会。二是与指导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开展个别谈话,并反馈反映的问题和意见建议。三是及时了解指导单位学习安排和组织实施情况,列席领导班子集中学习研讨。四是列席指导单位领导班子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推动认真检视、整改提高。五是列席指导单位调研成果交流会,调阅调研报告,了解指导调研解决问题、调研成果转化运用等情况。六是列席指导单位党委(党组)书记和部分班子成员专题党课,抽查其他班子成员专题党课讲稿,听取党员干部对党课质量的效果评价。七是跟踪指导专项整治工作,对问题较多、群众反映强烈的进行重点查访。八是指导联系单位领导班子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审阅检视剖析材料,列席会议并点评。九是在做好日常督促指导、掌握实际情况基础上,通过广泛听取意见、开展随机测评等方式,对指导单位主题教育进行综合研判、全面评估。



同时,他针对民办高校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出了五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是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二是要聚焦主题,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来开展学习。三是要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四是紧扣“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五是要坚持四个贯穿始终。

动员部署会后,学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还在行政楼二会议室召开了办公室组建会,分别对办公室各小组的领导成员任职、职责分工等做了详细的部署和安排。




    今年5月,中央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9月7日,中央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对第二批主题教育提出了明确要求。9月9日,教育部党组召开了第二批主题教育工作部署会议,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在会上对主题教育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学校党委对制定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开展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专项整治等进行了提前谋划,认真研究制定学校主题教育实施方案,为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打牢坚实基础。

0
@2014-2017 重庆工程学院通识学院 版权所有 渝ICP备09014106 页面浏览总量:1888
技术支持:讯迈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