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信息
热门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区动态 > 校区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成果汇报

 来源: 本站

发布人:双桥校区网站管理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9/9/16 【浏览量:

    本网讯(文/大学生记者团 汪聂军/图 大学生记者团 陈绪春 谢家乐)9月13日上午9时,重庆工程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成果汇报演出在双桥校区田径运动场隆重举行。重庆武警总队机动支队队长王成、荣誉校长唐一科、校长桂国庆、党委书记兼常务副校长张业平、副校长程昌华、副校长王琼花、校党委副书记盛友兴、纪委书记唐小勇、校长助理谭其贵等多位校领导出席典礼,各二级学院院长、书记、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承训部队教官、双桥校区全体参训教师以及2019级全体新生逾3800人齐聚现场,活动由副校长、双桥校区管委会主任蒋国华主持。

第一阶段举行军训成果汇报演出,在重庆武警总队机动支队队长王成的宣布下,重庆工程学院2019级军训成果汇报表演正式开始,一声:“升国旗、奏国歌!”让全体肃立,齐声高唱国歌,目送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十三天的烈日酷暑、十三天的风雨洗礼,带着对大学生活的无限憧憬,2019级军训师生士气高昂,整装待发。在新生军训阅兵式上,各方队步履矫健、精神饱满依次通过主席团接受检阅。“不畏艰难、不惧艰辛,锋从磨砺出,香自苦寒来”是他们的座右铭。

 

各方队先后进行了分列式、心理健康操展示、刺杀操展示、匕首操展示、擒敌术展示等精彩表演,体现了重工人尽责守信、求精创新的使命担当,尽显学子风采。


 

校党委书记、军训领导小组组长张业平宣读了《重庆工程学院表彰2019级新生军训先进集体和个人的决定》,学校领导为军训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颁奖,张业平书记还向承训部队赠送锦旗。

 

张书记在随后的发言中强调,军事训练是中央军事部署工作,也是实现“中国梦、强国梦“的必然要求,军训对当代大学生的个人发展、对高校的人才培养都有着重要的价值和意义。

 

第二阶段举行开学典礼。首先,由重庆市优秀教师、软件学院教师代表陶薇薇,管理学院学生代表谭曾洪、以及通识学院学生代表彭鑫一先后发言,表达了对2019级的同学们的热烈欢迎和殷切希望。对于学生们而言,重庆工程学院将是他们的第二个家,他们将在这里一起奋进、一起前行。

 

随后,桂国庆校长为新生代表佩戴校徽,他对全体2019级新生强调,大学生要学会“立大志、吃大苦、成大器”,要能够时刻保持积极向上的刻苦精神,这样才能走向成功。

 

桂校长还强调,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军训学习到更多的国防知识,包括掌握理论知识和实操技能,以此来磨练出自己的意志的和行为规范,养成良好的习惯。他还希望军训结束以后。同学们也能时刻保持积极向上的精神和良好的作息习惯,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更实际的去实现强国之梦。

 

最后,开学典礼在铿锵有力的校歌《香樟情怀》中落下帷幕。

 


0
@2014-2017 重庆工程学院通识学院 版权所有 渝ICP备09014106 页面浏览总量:1888
技术支持:讯迈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