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信息
热门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动态 > 正文

思政部(南泉校区)举办“上好第一堂课”主题试讲活动

 来源: 本站

发布人:双桥校区网站管理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9/9/2 【浏览量:


(文/图 思政部 王雪梅为了让老师们上好新学期的第一堂《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思政部(南泉校区)全体专任教师在部长胡海燕的组织下,于2019年9月1日上午在第六教学楼118教室开展了“上好第一堂课”主题试讲活动。

在老师们的精心设计和认真准备下,试讲顺利进行着。老师们都依据自身优势来介绍自己,有的风趣幽默,有的热情大方,可以让学生迅速记住老师。


 接着,老师们分别从《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是什么,大学生为什么要学习这门课,怎样学好这门课三个方面推进课堂。其中,靳伟燕的授课思路清晰、衔接自然、浅入深出,为新教师们树立了好榜样。


 最后,思政部胡海燕部长对老师们的试讲做了详细的点评。表扬了老师们的优点,同时也指出了老师们试教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对老师们的教学提出了三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要严守课堂纪律,宣传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守纪律,有底线;二是要认真备好课讲好课,老师们要站好讲台,首要的事情就是用生动有趣、理论扎实、条理清晰的课去吸引、打动学生;三是要有良好的师德师风,教师既要用渊博的知识教育学生,更要用自身的言行感化学生,思政课教学更是一个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过程。教师得体的着装、规范的言行无形中就是一种好的思想政治教育。

           


0
@2014-2017 重庆工程学院通识学院 版权所有 渝ICP备09014106 页面浏览总量:1888
技术支持:讯迈科技